新浪安徽 资讯

首次亮相的省政协“环境资源界”提出新建议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原标题:首次亮相的省政协“环境资源界”提出新建议

1月16日上午,安徽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安徽大剧院闭幕。作为首次亮相的“环境资源界”委员们,他们都来自哪些领域,本次会议上又提出了哪些建议呢?

新委员多“涉猎”环境资源

据了解,今年首次亮相的安徽省政协“环境资源界”,共有15位政协委员,其中新委员13名,老委员2名。他们分别来自政府、高校和科研院所、企业,所涉猎的领域和相关工作,大部分都和环境资源相关。

上述15位政协委员中,政府官员包括省林业局局长牛向阳、省水利厅厅长张肖、省生态环境厅厅长曹哨兵。专家学者里多是来自各所高校的教授,包括合肥工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闫峻、安徽师范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教授段文松、中国科大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教授姚华建、安徽理工大学深部煤矿采动响应与灾害防控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磊教授等。

此外委员里还有环境资源界的企业家,包括合肥万豪环境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杨美蓉,中冶华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国中冶水环境技术研究院院长詹茂华等。委员中还包括安徽省公益性地质调查管理中心副主任、高级工程师潘国林等专业人士。

新界别赋予委员新责任

“我是新界别的新委员,这也赋予我们新的责任。”省政协委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姚华建从事的研究领域是地球物理,在他看来,这一领域能够对环境资源界别未来的工作起到一定的作用。

“如何协调资源开发和环境保护,找到其中的平衡点,这是我今年结合本职工作所关注的重点,也和我所在的界别息息相关。”省政协委员、合肥工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闫峻说,作为新当选的委员,在未来的日子里自己将加强学习,深入调研,关注民生,关注社会发展中的重点和难点。

“新增环境资源这一界别,可见有关部门对环境资源领域的重视,这也要求我们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理念,推进绿色发展。”省政协委员、合肥万豪环境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杨美蓉说,作为民营企业,更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把智能化装备推向市场应用,“希望可以通过我们的努力,把绿水青山还给大家。”

新界别新委员提出新建议

虽然是“新界别”,但上述委员在会议中积极各抒己见,在不同的细分领域表达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我省是矿产资源大省,拥有多种国家战略性金属矿产。今年,闫峻重点关注资源开发与生态环境保护协调发展,以及地下城市空间综合开发利用等。他建议,要加大资源勘查力度,进一步提高国家关键金属资源安全保障能力,向发达地区学习,加快推进城市地下空间综合设计与科学规划。

安徽省政协委员、中国中冶水环境技术研究院院长詹茂华建议,城市新建城区、社区、道路应按海绵城市要求进行设计、建设,并结合创建节水型城市,强制推行污水厂出水作为中水回用;适当提高污水、雨水管网设计、建设标准,如采用长寿可靠、高性价比管材,提高雨污水设计截留倍数。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静文/文 杨雪娇/摄)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樊文俊)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