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本地

于春日乡村邂逅千亩浪漫郁金香花海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每年四月,郁金香高地景区百万株郁金香盛开,似缕缕彩色绸带汇集,成为巢湖的春日里最浪漫的风光。这片华东最大的郁金香种植基地,位于安徽省巢湖市经济开发区的半汤旅游度假区内,与连绵的群山交相辉映,在缥缈的晨雾中若隐若现,构成一幅美妙的乡村山水画卷。

原标题:安徽热门赏花地|于春日乡村,邂逅千亩浪漫郁金香花海

每年四月,郁金香高地景区百万株郁金香盛开,似缕缕彩色绸带汇集,成为巢湖的春日里最浪漫的风光。这片华东最大的郁金香种植基地,位于安徽省巢湖市经济开发区的半汤旅游度假区内,与连绵的群山交相辉映,在缥缈的晨雾中若隐若现,构成一幅美妙的乡村山水画卷。

合肥市巢湖市半汤郁金香高地(图片来源:三瓜公社)

沐浴着朝阳向郁金香高地进发,沿途风光无限,大风湾水库明镜似的水面清澈澄净,迎风招展的格桑花倒映其间,好像水中撒下了无数碎金。水库旁的游步道上,时不时有人骑单车而下,呼啸的大风吹鼓他们的衣服,空气中都洋溢着放春日欢快自由的气息。

合肥市巢湖市半汤郁金香高地大风湾水库(组图)(图片来源:三瓜公社)

龙泉路尽头便是郁金香高地正门,一幅千余亩的巨型画卷展现在眼前,缤纷绚丽的色彩是调色板的完美搭配。七彩的花田被勾画出完美的弧形,像彩虹般在高低起伏的山谷中延绵伸展,又如一块巨大的花毯在绿野蔓延。

合肥市巢湖市半汤郁金香高地(组图)(图片来源:三瓜公社)

走在石子铺成的弯曲小径间,郁金香花海配上红色风车的点缀,颇有童话般的欧洲田园风情。含苞待放的郁金香娇美可人,盛开的郁金香则亭亭玉立,株形挺拔,花朵饱满艳丽,婀娜多姿,如同风姿绰约的佳人,香味也馥郁清幽,引人沉醉。

合肥市巢湖市半汤郁金香高地(组图)(图片来源:三瓜公社)

游客们穿行花海之中,享受繁花绕膝之美。有举着相机寻找最佳构图的摄影爱好者,有在风中挥舞丝巾摆出时尚造型的可爱阿姨,还有身着汉服仙气飘飘的古装美女和撒欢奔跑的孩子们。脚下的一株株郁金香随风摇曳,旖旎了春光。

合肥市巢湖市半汤郁金香高地(组图)(图片来源:三瓜公社)

移步不远便是三瓜公社,这个萌趣的名字别有来头,此地原有东洼等几个村落,因外地人听不懂方言,渐渐传成冬瓜、西瓜、南瓜,念起来倒有一番乡土的自然气息。

合肥市巢湖市三瓜公社(组图)(图片来源:三瓜公社)

从郁金香高地二号门出,向南500米,就到了冬瓜民俗村。一座橙色建筑让人眼前一亮,这是二十四节气馆。其内图文并茂地还原了巢湖地区五千年的农耕民俗文化活动,还有VR体验能让人身临其境地感受二十四节气的传承。

合肥市巢湖市冬瓜民俗村二十四节气馆(组图)(图片来源:三瓜公社)

村落内的青砖小瓦马头墙展示出如诗如画的江淮风貌,路边的井栏、陶缸、石碾等物件浸润着浓浓的乡土风情。烤茶坊里甘香醇厚的茶香飘到街上,烧酒坊内浓郁绵长的酒香要与它争个高下。闻香前行,一路有可以体验酥糖制作的糖坊、用板蓝根做染料的布坊、可以亲手推磨做豆腐豆浆的豆腐坊等等,这就是田园生活的乐趣所在!

合肥市巢湖市三瓜公社冬瓜民俗村(组图)(图片来源:三瓜公社)

合肥市巢湖市冬瓜民俗村烤茶坊(组图)(图片来源:三瓜公社)

合肥市巢湖市冬瓜民俗村烧酒坊(图片来源:三瓜公社)

合肥市巢湖市冬瓜民俗村糖坊(图片来源:三瓜公社)

冬瓜村南缘便是西瓜美食村,村里建了不少风格迥异的农家乐餐馆与风情民宿。因踏春而感到空虚的肠胃正可在此得到满足,柴火老灶上的锅巴饭酥脆可口,砂锅中精心熬制的老鸡汤金黄诱人,土菜馆的大锅菜更是色香味俱全,将地道的农家风味发挥到极致。

合肥市巢湖市西瓜村美食荟萃(图片来源:三瓜公社)

合肥市巢湖市西瓜村村里村外私房菜馆(图片来源:三瓜公社)

合肥市巢湖市西瓜村吃瓜群众餐厅(图片来源:三瓜公社)

合肥市巢湖市西瓜村山里邻居农家乐(图片来源:三瓜公社)

巢湖的特色美食“虾糊”一定不能错过,壳薄肉嫩的巢湖白米虾,被金黄的渣米粉糊包裹,轻轻啜饮一口,鲜美的汤汁顺喉咙缓缓滑下,满足感由心底升腾,香辣软滑、鲜嫩爽口的绝佳味道,令人回味无穷。用完午餐,还可往茶馆雅舍里闲坐一番,静看小桥流水,品味一段乡愁。

巢湖虾糊(图片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在两公里外的南瓜电商村,很适合在春风中悠悠散步而往。村口是一汪清亮的池塘,蓝天白云、青山绿树倒映其间,塘边青草地上用麻石和铸铁建造了几头水牛,颇有几分野趣,因忙碌城市生活而疲倦的心灵仿佛在此得到洗涤。村内古街两边都是电商公司和特产商店,不论是咸香酥脆的开心麻花,还是寓意好运的“狗屎糖”,都是极好的伴手礼。

合肥市巢湖市南瓜村南瓜广场(图片来源:三瓜公社)

合肥市巢湖市南瓜村特色美食商品(图片来源:三瓜公社)

合肥市巢湖市南瓜村傻瓜网(图片来源:三瓜公社)

合肥市巢湖市南瓜村乡创基地(图片来源:三瓜公社)

合肥市巢湖市南瓜村甲骨文科技(图片来源:三瓜公社)

四月已至,郁金香最美的花期已经来到,趁着微风拂面,风光无限好,来田野和乡村漫步徜徉,感受大自然的勃勃生机,让心灵融化在花的醇香与山水田园里。巢湖半汤的靓丽风景线等你来打卡,用烂漫花海惊艳你的春天吧!杨光/文

(来源:安徽省文旅厅)

(责任编辑:周霞)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