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本地

五一出游:宁国这几处小众瀑布 景色美到炸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你是否有那么一刻,会突然想躲进某个清凉的乡野,与绿水青山为邻,给你的假期降降温?

原标题:春游江淮请您来 | 宁国这几处小众瀑布,景色美到炸!五一假期值得一去!

这两天天气开始升温了,五一出游怕人潮拥挤?怕天气燥热?你是否有那么一刻,会突然想躲进某个清凉的乡野,与绿水青山为邻,给你的假期降降温?

夏霖 · 九天银瀑

夏霖 · 九天银瀑景区位于天目山北麓,隶属安徽省宁国市中溪镇夏林村。景区面积11.6平方公里。集碧峰、怪石、奇崖、深潭、飞瀑于一体,山峦叠翠、水质清澈、景色秀美、气候宜人,尤以瀑布众多,且独具特色深受广大游客青睐,被誉为“江南第一大原始瀑布群”。

景区内的绿树与红花相映成趣,小潭与奇石融为一体,天空透过绿叶折射出七彩光环,溪水音如天籁汇成悦耳的交响乐章,游人仿佛进入了与世隔绝的世外桃源。

大龙潭、观音瀑、龙须瀑、乌龙潭等瀑布景观,让人流连忘返。在郁绿的野藤古树映衬下,看瀑布飞溅而下,倾听水流冲击潭水的声音,大口的呼吸新鲜空气,也是人生一大快事。

龙门瀑布群

龙门瀑布群位于龙门村田畈(原龙门坑村民组),数处原生态瀑布顺着山涧飞泻而下、气势恢宏,或穿山跃如,或倚山嬉石,或飞帘垂幕。壁立青松,朝晖映蓝天白云;山隐翠竹,暮霭藏绿海清风。大自然的钟灵毓秀,在这里以特有的风貌呈现在我们面前。

龙眼位于龙门瀑布群中段,溪涧泉水缓缓流淌,形成一个深不见底的石潭,至今也没有人测量出深度。潭水清洌可鉴,纤尘不染,碧绿色的潭水镶嵌在岩石上,远远望去仿佛是一只龙的眼睛,为龙门美景增添一抹神奇色彩。

百步崖瀑布位于龙门瀑布群下游段,是一处悬于高山石壁之上的多级瀑布,峻壁环锁,瀑流交映,集奇撮胜,惟此为最!攀登在石壁之上,头顶是蓝天白云,悠然自得,周边是青翠山峰,满山苍翠,身旁是奔流飞瀑,水花飞溅……让人心旷神怡!

顺山路而下,穿过郁郁葱葱的树林,将近山脚,便闻见水声,伴着声声虫鸣,谛听流水潺潺,龙门瀑布映入眼帘,从峡谷间奔流而下,如矫健飞腾的白龙穿过山石,扎入水潭。

螺蛳湾瀑布群

螺蛳湾瀑布群位于仙霞镇龙门村,其地形奇观,两座山峰交错环抱,山谷溪流环绕山体,弯弯曲曲盘旋数圈而流出,高空俯视,形如一只巨大的螺蛳静静地伏在地上。

瀑布群全程有大小瀑布数十个,首屈一指的当为“螺蛳湾瀑布”,由此得名螺蛳湾瀑布群。奇树、怪石、河流、峡谷分布其中。螺蛳湾古树高耸,茂林修竹,溪流源源,泉水清澈,游鱼自由嬉戏,独特的地形地貌,造化了螺蛳湾奇景。

沿着溪流向前,彩虹瀑布映入眼帘,高约20米的瀑布从石壁上飞流直下,激起水雾朦胧。中午阳光直射时,眼前会出现一道道绚丽的彩虹。11点至14点是最佳观赏时间,天气晴好时,能同时看见3道彩虹显现出来呢。

宋代乐史《太平寰宇记》中记载的“宁国县击鼓山,在县东南一百二十五里,以其飞泉迅湍,声如击鼓。”击鼓山瀑布就在此处。自抱团树向上攀登,只见瀑布奔流而下,冲击左右两侧崖壁,经长年累月,两侧崖壁各形成一个的巨大的半圆形石洞,状如石鼓,水流击打在石鼓上,如雷声隆隆,如战鼓骤鸣,响彻整个山涧。由此得名“击鼓山瀑布”。

攀至瀑布顶端,探身向崖壁内侧看去,可以清楚得看到两个半圆形石鼓,依旧经受着水流的冲击,隆隆的战鼓雷鸣之声响彻耳旁。

黑洞瀑布群位于万家乡大龙村窑田畈,天目山的西北面,以多、奇、险而著称。东临道场坪,旁有百丈崖,北眺仙人洞,西接吴越古道天池,是灵气聚集之地。

由大小几十个瀑布连成,既有龙头山第一瀑“飞流直下”的壮观,也有“小三峡”曲折婉转的惊险,瀑布之多、瀑布之奇、瀑布之秀、瀑布之险,实乃罕见。游人行走其间,好似画中游、天地人合一。

虽然叫黑洞,但却没有洞,也不黑,反倒是植被茂密,绿绿葱葱,各类野花点缀其间,姹紫嫣红。极高的森林覆盖率提供了新鲜的空气,负氧离子含量很高,尽情释放自己,定会让你心旷神怡。

吴越古道瀑布群

万家吴越古道位于宁国市万家乡云山村,全长约35公里,为五代十国时期吴越(浙江)与南唐(安徽)的主要通道。

顺石板路拾阶而上,一路绿树成荫,溪流陪伴,形状不一的石头与常年不断的流水,是最合拍的搭档,流水在石头上舞蹈,石头逐渐变得光滑,总有一处布满青苔或缝隙里长出小花的石头能吸引你的目光,忍不住驻足,用相机留住那一幕的小美好。

华东大裂谷

华东大裂谷景区位于皖浙两省交界的天目山北麓,安徽宁国市宁墩镇大吉坞。属大裂谷地质构造,风景秀丽,山涧映照在璧树丛林中,给人以怡然自得的舒适感。

整个景区有大小23处景,通体封闭,如世外桃源。山谷两侧,处处断崖绝壁,巨瀑高挂;一年四季,时时各呈异色,浑然天成。以大裂谷、大竹海、大茶园、大石浪四大特色著称。

浪荡坞瀑布群

浪荡坞是一座始建于元朝中叶的秀美而静谧的古村落,迄今已有千余年历史,地处宁国市胡乐镇鸿门村。浪荡坞瀑布之状,有强有弱,强者气势磅礴,浩浩荡荡,犹如盛夏午后的一阵狂风暴雨,畅快淋漓,让人顿感舒畅;弱者涓涓细流,轻吟浅唱,仿佛一首古典音乐,沁人心脾,抒人情怀。

浪荡坞瀑布群尤以龙门溪中段的石坑龙门和猫鹰窠瀑布群名闻遐迩,龙门溪流经石坑和猫鹰窠峡谷,借助自然形成的陡岩峭壁,怪石嶙峋,溪水自峡谷飞奔而下,形成数十个形态大小各异的瀑布群,最大瀑布落差达70余米。

猫鹰窠瀑布群与石坑龙门瀑布群遥相对应,宛如一双孪生姐妹。大自然鬼斧神工之作——峭壁飞桥堪称一绝。这里幽岩深壑,千米山涧中呈现出飞瀑银泉、惊涛拍岸、水鸟嬉翔之景。由钓鱼瀑、一线瀑、越女浣纱瀑等大小不一,形状各异的悬泉瀑布构成的瀑布群,总落差达百余米。

听溪水潺潺,寻山间清泉的味道,于不动声色中,慰藉着躁动却柔软的心,日子且悠悠,可缓缓归矣,约否?约否?(来源:宁国文化旅游)

(责任编辑 周霞)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