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本地

伏岭镇一座古董级的“徽州城” 清凉峰、徽行古道都在这里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伏岭镇位于安徽省宣城市绩溪县东南部,是绩溪面积最广、人口最多的重镇。三十岁舞狮,四十岁做新春唱大戏,元宵舞长龙,秋千抬阁,赛琼碗等民间活动,无不映射出淳朴的民风,丰富的文化底蕴,钟灵毓秀的山水,多年的积淀升华,孕育出徽文化,徽派艺术和一代代徽菜名厨。

伏岭镇位于安徽省宣城市绩溪县东南部,是绩溪面积最广、人口最多的重镇。三十岁舞狮,四十岁做新春唱大戏,元宵舞长龙,秋千抬阁,赛琼碗等民间活动,无不映射出淳朴的民风,丰富的文化底蕴,钟灵毓秀的山水,多年的积淀升华,孕育出徽文化,徽派艺术和一代代徽菜名厨。

在伏岭镇,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清凉峰,傲居群峰之首,养育着众多珍稀动植物,为理想的观光避暑胜地;吴越古国天然国境线——鄣山大峡谷蜚声古今,百丈岩壁立千仞;雄踞徽杭古道的“江南第一关”石阶过千,路险景美,闻名遐迩;湖村门楼巷将古徽特有的民俗风情在这里得到延续和展观;伏岭古戏台——万年戏台经三次改建保存至今。

徽杭古道位于伏岭镇江南村东部,是通往逍遥峰、清凉峰的必经要道,原为徽杭通商古道,素有绩溪“古丝绸之路”的称誉。境内植被葱郁自然景观丰富多彩,拥有滴水石瀑布、大岩顶、金龟敬酒、三扇东门、人面石、戏台顶等,峰峦叠嶂,奇石嶙峋,相映成趣。

除自然资源较为丰富外,人文景观资源也十分突出。历经苍桑的徽杭古道已有800多年历史,尚保存有四洲庙、观音寺、施茶亭等遗迹,千年的悬岸石刻,历史悠久。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相得益彰,充分体现了丰富的徽文化内涵和特色,是开发生态观光,野外攀岩、露营、休闲度假的绝佳之地。

来源: 徽梦绩溪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