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本地

行走黟县 寻美食游山水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黟县,古徽州六县之一,田园风光徽派民居早已闻名天下。境内无论是始建于北宋,至今已经有900多年历史的西递,还是始建于南宋,算起来也有800多年历史的宏村,都是世界文化遗产,被誉为“画里乡村“。

黟县,古徽州六县之一,田园风光徽派民居早已闻名天下。境内无论是始建于北宋,至今已经有900多年历史的西递,还是始建于南宋,算起来也有800多年历史的宏村,都是世界文化遗产,被誉为“画里乡村“。

黟县素来被戏称为“黑多县”,过去是指山石是黑色的,现在更多的指的“黟县五黑”——黑粮、黑鸡、黑茶、黑果、黑猪。

PART 1 渔亭镇

桃花源长廊位于渔亭镇。渔亭镇位于新安江的上游,是古徽州新安江水运的重要码头之一。桃花源长廊位于渔亭镇。

渔亭镇有一种用黟县黑粮做出来的渔亭糕,脱胎于精致的徽州木雕糕模,形状酷似徽派建筑上的砖雕,所以又被成为“能吃的徽雕”。

PART 2 柯村镇

柯村镇位于黟县的西北部,是黟县、祁门、石台三县交界处。因独特的油菜花风光,吸引大批摄影爱好者前来。白墙灰瓦的徽派建筑,微微翘起的马头墙,再加上这绚烂明媚的黄花,诗情画意尽在其中。

五黑的另一黑,黑鸡,就散养在柯村镇的山林和茶园中。黟县黑鸡虽然没有鲜艳五彩的羽毛,没有乌鸡一黑到底的气质,但它们有着自己独特的魅力,清炖,最能体现它的品质和口感。

PART 3 木坑竹海

《卧虎藏龙》拍摄地——木坑竹海,又称皖南大竹海,距宏村5公里,四面环竹,郁郁葱葱,山势险要,环境优美。

PART 4 西递石林

西递石林位于黟县县城东南,是黟县独具特色的地质地貌自然景观。春季的西递石林郁金香已经盛放。一路沿着花海爬上石林,众多的石柱、石笋、石芽以“瘦、皱、漏、透”为特征,极具美感。

急速高空管式滑道

快慢皆由心控,即可急速俯冲,体验飙车快感,也可匀速滑行,欣赏高空美景。

高空玻璃水滑

坐上气垫船,穿上雨衣雨裤,由水流带你穿越这条长达3里地的高空玻璃水滑。穿越紫藤花海,漂过星空遂道,透过玻璃滑道赏石林之景观。顿时觉得一览众山小,吾辈独逍遥。

七彩滑道

坐完刺激的高空水滑,附近就有皖南最长的七彩滑道等着你。长长的彩虹滑道如同一道彩虹悬于群山石林中,成为这个季节最灿烂的色彩。

游山“玩水”,黟县绝对是不二之选。

来源:黟县文化旅游体育局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