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本地

濛洼湿地生态美 庄台人家淮水情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昔日的行蓄洪区、庄台。在外界的印象中是贫穷、破败的代名词。如今,再度回看阜南沿淮行蓄洪区已旧貌换新颜。

昔日的行蓄洪区、庄台。在外界的印象中是贫穷、破败的代名词。如今,再度回看阜南沿淮行蓄洪区已旧貌换新颜。

濛洼地区地势低洼,汛期洪水泛滥,但洪水过去,土地肥沃,宜农宜牧,所以人们坚持选择在此居住。

现在庄台上,整齐排列的院落小楼取代了泥巴墙、泥巴房。家家户户种植绿树花草,四季鲜花盛开,沁香满园。在每个庄台的中央,还修建有纳凉亭、文化广场、停车场和环保公厕。

你可以住在当地的淮河土楼、特色四合院里品蚬子,蚬子肉肥嫩美,口感极佳,口味鲜辣,营养丰富,被称为“淮河鲍鱼”。另外,还可以品尝淮河鲜鱼,无论是清蒸、红烧还是做汤,总是透着鲜。

来源:阜阳旅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