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本地

齐云山景区免费向摄影家开放 邀您共赴别样山林之旅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为进一步宣传推广齐云山景区,方便摄影家前来景区摄影创作,经研究决定:

自2020年5月起,国家、省、市级摄影家协会会员持本人有效身份证和摄影家协会会员证原件,即可享受齐云山景区门票,索道往返票的优惠政策,欢迎广大摄影家前来观景创作。

(图/陈开曦)(图/陈开曦)
(图/陈开曦)(图/陈开曦)

齐云山景区是黄山市休宁县境内知名国家级风景区,由月华街、楼上楼、云岩湖、横江、南山五大核心景区组成,道教景观、丹霞地貌、摩崖石刻、徽州田园构成的一幅斑斓恢宏的山水画卷,具有极高的游览休憩价值。

登封桥上望一眼,高瞻远瞩福不浅;登封桥上走一走,延年益寿九十九。一座古桥诠释着一段尘封的历史,走在古桥之上,仿佛穿越了一段时光。

沿着山后山清幽的林间青石板步道一路蜿蜒~只见山中千米栈道独耸峰绝壁而建,沿着天梯寻觅而上,宛若在天地山川间。

齐云山后山“五老峰”驻守千百年,古人西上齐云,必要经过此地。眼前是五老巨峰,身后是连绵山脉“旧颜”焕发出新的活力,令人胸中豪情如山中云海翻涌。

登400年前而建的山梯,步行便可到达五老峰与独耸峰之间的紫云关,此处地势雄绝,有如关隘。传闻其上常有紫云萦绕,故而得名,登上高处向下眺望,一望无际的田野,让人想逃离世俗,归隐田园,山间时常烟云笼罩,虚无缥缈宛如秘境。

在方腊寨上方还有有方腊洞,上覆巨石,下临绝壁,岩崖间凿狭窄阶石以通洞内,当年方腊在此安营扎寨,运筹帷幄,可谓别有洞天,值得一看!

而在齐云山脚下自由家营地中,温泉、水上活动、商业街、精品客栈、休闲运动区、家庭活动区、集装箱、房车这一切构成了一个营地集群景区。

值得一提的是寥寥十五座树屋,仿若飘落在林海之中,住在树屋便拥有了一望无际的辽阔绿色,开阔的高山风光、和齐云美景。清晨是漫山的青翠林海和悦耳鸟鸣声叫醒,像一个不被外界打扰的世外桃源,感受非同一般的野奢体验。

齐云山进一步繁华,退一步归隐,黄山白岳相对峙,绿水丹崖甲江南,天下无双胜境,江南第一名山!

来源: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