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本地

畅游绩溪 一花一木皆为景 休闲消夏好去处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连日来,绩溪乡村旅游业陆续复苏,前来观光赏景、郊游踏青的游客逐日见多。今天,小编要推荐周末游好去处,邀你一起“玩转”绩溪精品旅游路线“奉上”拿走不谢~

连日来,绩溪乡村旅游业陆续复苏,前来观光赏景、郊游踏青的游客逐日见多。今天,小编要推荐周末游好去处,邀你一起“玩转”绩溪精品旅游路线“奉上”拿走不谢~

徽杭古道徒步游

徽杭古道位于清凉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北侧,西起安徽省徽州绩溪县伏岭镇,东至浙江省临安市马啸乡,北靠黄山,南依天目山,全长约20公里,是古时联系徽州与杭州的重要运输通道。

自西拾级登关,山势曾峻,怪石嵯峨,以磨盘石、天冠石、将军石、顺帆石最奇。高峰巨岩,南北夹峙,中隔涧壑,逍遥河水蜿蜒其间。北岩石壁嵌入约2米长花岗石板,筑成栈道,部分石条半悬空际。

全长约20公里的古道,沿途山势险峻,奇峰林立,溪流奔泻,飞瀑清泉,是体验徽商精神,感受行走力量,开展森林生态旅游、探险、科考的理想场所。

地址:绩溪县伏岭镇江南村

电话:0563-815578

孔灵乡村游

浧波庄园位于安徽绩溪孔灵村中央,绩溪民居瑰宝,宋赐江南第一家,越国世家汪氏所居。建筑面积3600平方米,依山傍水,面临街巷,粉墙黛瓦,鳞次栉比,浓绿与黑白相映,形成特色的风格。再现豪华徽派民居潜心以农耕读传家,别样的地主情怀。

依山傍水,面临街巷,粉墙黛瓦,鳞次栉比,浓绿与黑白相映,形成特色的风格。内设景点有峻德堂、南屏读书、临书别院、屏幽阁、紫瑞阁、忠烈庙、亲睦堂、活水开池、八角玄井、花厅戏台、叶里古庙、绿雨轩、桂蕊流香、浧坡别墅、来龙亭等。

清溪竹海湾充分利用集体所有的百亩毛竹园旅游资源,流转群众土地,打造花海基地,投入20余万基础设施建设资金,打造“水墨孔灵、清溪竹海湾”旅游项目,吸引客商投资,大力发展乡村文化旅游。

近年来,孔灵村积极探索农村工作新思路,通过“小窗口、小党课、小产业、小资源”等七小工作法,打通服务村民的最后一公里,美丽乡村建设卓有成效。

地址:绩溪县孔灵村

电话:0563-8335681

龙川休闲游

龙川5A景区位于绩溪县瀛洲镇,是一处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相结合的村落,这里有被称为“木雕艺术博物馆”和“民族艺术殿堂”的胡氏宗祠和徽派石雕之最的明代石雕牌楼奕世尚书坊。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中国传统村落、是放松休闲的绝佳去处。

龙川明代水街约长500米,水源于石金山麓,南流经岭里至岭外,折向东流,在龙川村凤山下入村,穿村汇入登源河。

地址:绩溪县龙川村

电话:0563-8315763

周末时间短,巧妙地安排旅游是调节身心,放松心情的关键也是愉悦身心的好方法。以上周末旅游计划时间充裕,任君选择。

温馨小提示:绩溪县A级景区全面实行线上实名分时预约,游客通过登录“皖事通”APP预约参观景点与时段,入园扫描景区核验点安康码即可快速通行。

来源:绩溪全域旅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