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本地

黟县首届“黑多市集”成功开市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5月28日,黄山市黟县民宿协会组织会员单位在黟县南屏景区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云”市集 ,本次市集以“漫居黟县、品读徽州”为主题,旨在展现黟县底蕴丰厚的多元文化生活。

你有多久没赶过“集”了?5月28日,黄山市黟县民宿协会组织会员单位在黟县南屏景区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云”市集 ,本次市集以“漫居黟县、品读徽州”为主题,旨在展现黟县底蕴丰厚的多元文化生活。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黟县旅游业受到极大冲击,游客量锐减,民宿、餐饮、农产品销售等旅游相关产业收入明显下降,入不敷出的现象较为普遍。面对这种情况,黟县县委县政府一方面出台多项政策,帮助旅游私营企业尽快度过难关,另一方面,鼓励旅游行业发挥集体智慧,抱团解困。由黟县民宿协会牵头,并联合黟县具有影响力的品牌企业、黟县20家精品民宿,将民宿文化与其衍生的茶叶、花艺、糕点等相结合,注入竹编、剪纸、画作等手作元素,多方位展示黟县民宿文化的多样性,凸显了古城黟县深厚的徽文化底蕴。

为了让远方的人们也能够近距离的感受到市集现场的热闹氛围,本次活动还特别采用新媒体直播的方式,以全新的渠道,打造消费者云端市集,让大家足不出户、亦可云赶集消费。与此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品牌线上曝光量和产品美誉度,以及黟县旅游品牌形象。

本次市集上,既有农产品直销的扶贫展位,又有手工艺传承人现场竹编制作,还有汉服表演、插秧祈福、古筝演出和大地晚宴等活动,吸引了不少本地和外地游客前来浏览采购。据黟县民宿协会负责人介绍,此为首届市集,今后,将会组织更多活动,力求将具有鲜明特色的“五黑”农产品与民宿文化结合起来,重塑黟县旅游的繁荣。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