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本地

不只是有皖南川藏线 绩溪还有一条绝美的自驾游线路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风光带深藏在皖南徽州这里不只有皖南川藏线,一条长长的S215串联起沿途好风光古道、山川、梯田、湖泊……既清凉避暑又适合周末两天度假。

风光带深藏在皖南徽州这里不只有皖南川藏线,一条长长的S215串联起沿途好风光古道、山川、梯田、湖泊……既清凉避暑又适合周末两天度假。

沿路盘踞着的风景区多如牛毛龙川、家朋村、尚村、徽杭古道……一个个像是绿玛瑙镶嵌在密林中,夏天的温度比平时低好多度。

徽杭古道的起点也在这里,一条连接徽杭两地的古商道隐没山林,古道西风瘦马的商路传奇满满的历史和故事等你去追寻。

你自驾也好,徒步也好,沿路流水潺潺的小溪随时可以玩水,身处碧波里,耳听水流声,穿梭在乡间的村落小道宛若画中游。

从宁国青龙湾开始,一直到绩溪的家朋乡返程,走一圈下来一个周末足够,往返也都有高速公路很好走。

行程概况

自驾路线分段

青龙湾—绩溪县:S215—溧黄高速(90公里,约1小时20分钟)

绩溪县—龙川景区:S215—X086(24公里,约21分钟)

龙川景区—家朋乡:沿X086一X088可以到达(约30公里)

第一站,青龙湾

坐拥38个岛屿的青龙湾,碧蓝的湖水看的人思绪飘散。两岸种满的松树和杉树有点北疆喀纳斯的味道。

这里地处黄山和天目山交界处有着亚热带北部最后一块绿色山村,沿着浅浅的溪流,两千余亩的红杉林密集地生长水中。

建议在行至青龙湾时,这里稍作休息,补充一下子体力因为你下面要直接奔赴绩溪县了。

青龙湾:门票免费(游艇费用不算)

方塘乡:门票免费

地址:宣城市宁国市

第二站,绩溪县城

一路玩山转水逛了青龙湾。住宿的话建议你住绩溪县城,建议来早点还可以逛逛绩溪博物馆(AAA)、胡雪岩纪念馆,不仅商圈,美食街,土产超市应有尽有,晚上转转小城感觉也蛮惬意的。

绩溪的龙川风景区就在旁边,不过20分钟就可以到,第二天你既不用赶路,又省时间还可以悠闲的吃个早饭再走。

第三站,龙川景区

龙川景区(AAAAA)距离绩溪县城不过21公里,从绩溪县出发20分钟就到了缥缈的龙须山,小桥流水的龙川古镇比起宏村有另一番韵味。

村口的石板桥上回眸,两岸白墙黛瓦马头墙古韵十足,抽着烟的村民,纳凉的小狗,清澈的溪水穿过,小桥流水人家。

村口东侧一条宽敞的大河,河面一座木板桥连着村口和耕田。清晨,村民们跨过桥日出而耕;傍晚,一汪碧水连路人倒影都清晰可见。

这里的亮点之一就是桥,如一弯拱月横跨两岸的彩虹桥,当远处入画的连绵青山一入镜,天青色等烟雨的画风一下被勾勒出来。

除了旖旎的小桥流水~~历史悠久的祠堂一个个向你敞开怀抱,900多年历史的胡家宗祠高大庄严见证了胡世家族的兴旺沧桑。

“无宅不雕花”胡氏祠堂内木雕更是美轮美奂,细腻的木雕,石雕,砖雕,徽派建筑的工艺在这里源远流长。

古村落石板巷路,弯曲幽深,纵横交错,巷路间那斑驳的老屋高墙、牌坊仍在诉说着他们的曾经辉煌,但依然驻留着历史的印痕。

龙川景区:75元

龙须山景区:50元

电话:0563-8315763

地址:宣城市绩溪县龙川村

沿途景点推荐

胡宗宪尚书府

誉称“徽州第一家”。以建筑精巧,布局独特,“门阙多、马头墙多、古巷多”著称,俗称“二十四门阙”,是整个古徽州迄今保存最为完美、气势最为雄伟,结构最为复杂的明代建筑群,也是古徽州最具代表性的官宦豪宅。

太极湖村AAAA

太极湖村,安徽省历史文化名村,缘溪河呈“s”形穿村而过,是一个太极风水古村落,至今已有800多年历史。这里是徽杭古道的必经之路,村中仍保留着明代吟泉街千年古树古桥,还有百余幢古民居古门楼群古祠堂等,依山而筑,逶迤伸展,宛如一幅立体的山水画卷,是一座徽州建筑的博物馆。

第四站,家朋乡

逛完龙川风景区,准备返程,一路走X086你会经过徽杭古道,这里是要徒步的,2天不够,不过你可以去门口拍张照装个酷。

你顺着X086,只有一条返程的路,沿途需要穿山越岭,高低起伏的山路十分刺激不过沿途也会遇见意外的美景。

汽车在群山中穿梭你一路看到的美景也不一样,散养的山羊,或是清澈的小溪的竹海,袅袅炊烟生火做饭的小乡村。

不知道翻越多少个山头,突然眼前豁然开朗,一大片如同水墨山水画的景象,突然在你眼前炸裂开来。

炸裂的风景,会让你情不自禁地停下车去打探一番,登上旁边的观望台可以看到家朋乡,错落有致的村庄,梯田,山脉尽入眼帘。据说等到每年4月油菜花开更是美的不像人间。

距离家朋梅干岭不远的尚村(AAA)是绩溪乡村旅游的绝佳地(X087)村落形成可溯源千年,村内有“十姓九祠”且保存完好是皖南罕见的多姓氏千年古村,“全国首家摄影小镇”(2016年中国摄影家协会冠名)的核心区。

你的周末之行到这里就结束了,下山一条X088出来就是高速公路。

来绩溪不吃这些等于白来

绩溪有十大小吃岭南十八碗,绩溪菜糕、冬瓜包、米粉、挞馃,火烧冬笋等都是比较正的当地土菜。

一品锅配料全是地道土菜,鹌鹑蛋、鸡块、油豆腐、丸子、香菇色香味俱全而且油而不腻,当地很实在的一道菜。

绩溪毛豆腐你必须要打卡,香气缭绕的香油+鲜嫩毛豆腐,浓香的美味扑鼻而来口味鲜而不腻,入口留香。

臭鳜鱼是徽州绩溪的特色风味,保持了鳜鱼的本味原汁,肉质鲜嫩、醇滑爽口,鲜美的口感欲罢不能。

当年徽州人经商必备干粮,号称中国的披萨饼的绩溪挞粿,菜做的馅子入口芳香,味道十分清爽。

绩溪炒粉丝,绩溪特有的笋干汤汁渗入纯正的红薯粉丝,劲韧的口感,软糯有劲,滋味十足。

绩溪传统小吃的菜糕你要尝尝,糯糯的蒸糕松软可口口味有甜和咸两种口感,适合不同的人群口味。

手工美食番薯糖是不少绩溪人儿时的回忆,番薯丝与冻米麦芽糖精心熬制而成,酥脆香甜的口感,唇齿留香。

绩溪的荆州麻糍,荆州人逢年过节都爱吃由糯米经过多道工序而成,柔软如绵,光滑细腻,老小皆宜,食者无所禁忌。

周末去哪里玩?跟着我走,带你去绩溪玩!既能满足刁钻的味蕾还能满足你期盼美景的视线,就不要犹豫啦~~

来源:绩溪微旅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