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本地

关于六安市营业性文化场所有序恢复运营的通知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为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健康文化娱乐需求,根据六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和营业性文化场所的特点,结合实际,经研究决定,自3月27日起,六安市营业性文化场所有序恢复运营。

关于全市营业性文化场所有序恢复运营的通知

各县(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各成员单位:

为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健康文化娱乐需求,根据六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和营业性文化场所的特点,结合实际,经研究决定,自3月27日起,全市营业性文化场所有序恢复运营。现通告如下:

一、开放原则

按照“属地管理、分级分类、有序开放”的原则,对符合六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具备恢复对外运营条件的全市营业性文化场所,实行规范有序开放。

二、开放范围

全市营业性文化场所,包括歌舞娱乐场所、电影院、游艺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含电子竞技)等;室内景区同时有序全面开放。

三、开放责任

根据六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有关疫情防控的要求,落实全市营业性文化场所有序恢复开放的属地管理责任;按照“谁所有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谁经营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的原则,切实落实主体责任。

四、开放指南

全市营业性文化场所有序恢复对外开放时,要严格遵从《六安市营业性文化场所恢复运营工作指南》,并结合各场所自身实际情况科学、精准细化和落实防控措施。

五、开放要求

各县(区)要严格按照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统一部署,积极做好辖区内营业性文化场所恢复运营服务。同时,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加强营业性文化场所恢复对外开放的宣传、指导和监督,督促落实防疫安全措施,切实做好日常疫情防控工作。

附件:六安市营业性文化场所恢复运营工作指南

2020年3月26日

附件:

六安市营业性文化场所恢复运营工作指南

为稳妥有序推进我市营业性文化场所恢复运营,结合行业性质特点,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实施科学精准防控,严防开放后的集聚性风险,维护好从业人员和消费者的身体健康,特制定本指南。

一、适用范围

全市营业性文化场所,包括歌舞娱乐场所、电影院、游艺游戏场所和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含电子竞技)。

二、防控措施

(一)客流限制

1。歌舞娱乐场所包房开放率不超过许可证核定间数50%,开一隔一,包房接待人数不得超过核定人数;歌舞厅人流不得超过许可证核定人数的50%。

2。电影院影厅接待人数不得超过核定人数50%,坐一隔一;鼓励采取互联网售票、二维码验票等方式有效减少人员接触,引导消费者有序排队购票(人员间距能达到1.5米以上);休闲大厅避免人群集聚,影厅有专人引导,有序入场、有序退场。

3。游艺娱乐场所的游艺设备开放率不超过许可证核定机台数的50%,开一隔一,做好人流控制。

4。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含电子竞技)大厅区域上座率不得超过核定台数的50%,坐一隔一;包房开放率不超过50%,上座率不得超过核定台数的50%,坐一隔一。

(二)人员管理

1。营业性文化场所所有从业人员应通过实名注册申领“安康码”,将持有“安康码”绿码作为员工返岗的必备条件。

2。将疫情防控知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常识纳入员工复工岗前培训内容,确保员工上岗前具备必须的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知识与能力。

3。对所有工作人员实行每日早晨、中午体温检测,建立从业人员体温监测登记本。工作人员若出现发热、乏力、干咳及胸闷等症状时,应及时就医,杜绝带病上岗,第一时间向上级主管部门和属地街道或社区报告,并采取必要的防控措施。

4。从业人员在为消费者提供服务时应保持个人卫生,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保距离”要求,避免接触性感染。

5。恢复营业的营业性文化场所原则上只设立一个入口,(安全出口打开通风时应有专人值守,确保只出不进),且须在场所入口处设立体温监测岗,安排专人采用“扫码+测温”方式对通行人员进行“安康码”核验,实行“绿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进入,同时做好消费者的姓名、体温、进出时间和联系方式等信息登记工作。“黄码”和“红码”人员及体温在37.3度以上者谢绝入场。

6。安排专人负责防控工作,加大场内巡查力度,及时劝导疏散密集人群,排除疫情风险。

7。在各场所入口处和醒目位置,通过告示牌、电子屏、张贴海报等形式,大力宣传疫情防控要求、常识和注意事项,开展文明服务。

(三)场所保障

1。营业性文化场所需保持良好的通风换气条件。营业开始前和结束后应优先打开窗户自然通风,每天通风不少于3次(早中晚各不少于1次),每次30分钟。暂不建议使用中央空调。

2。营业性文化场所恢复营业前,须做好各类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定期对经营场所进行消毒;保持环境卫生清洁,及时清理垃圾,垃圾暂存区域每天至少消毒一次;洗手间应保持清洁干爽、无异味,保证水龙头等设施正常使用。

3。拖布和抹布等卫生用具应分区专用(场所内和卫生间),避免交叉污染,使用后采用1000mg/L浓度的含氯消毒液浸泡消毒30分钟后清水冲净,分别悬挂在固定区域备用。

4。各类经营场所以清洁为主,预防性消毒为辅,应避免过度消毒。针对不同消毒对象,应按照上述使用浓度、作用时间和消毒方法进行消毒,以确保消毒效果。

三、监督指导

(一)明确属地管理。根据六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有关疫情防控的要求,落实营业性文化场所有序恢复营业的属地管理责任。

(二)落实主体责任。按照“谁所有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谁经营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的原则,恢复营业的营业性文化场所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企业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为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要严格遵守六安市疫情防控要求。结合行业特点,制定科学、精准的日常疫情防控方案和疫情应急处置预案。

(三)加强监督指导。市、县(区)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要积极做好营业性文化场所有序恢复营业的宣传、服务、指导和监督工作,执法机构加强监督检查,严厉查处疫情防控期间各种违法经营行为,确保我市营业性文化场所经营规范、有序、安全。

(四)严格应急处置。各类营业性文化场所恢复营业期间,一旦发现疫情,应立即报告单位疫情防控责任人,任何人不得瞒报、谎报、缓报疫情。同时疫情防控责任人应及时向上级主管部门和属地街道或社区报告,立即配合疾控部门采取隔离措施,加强密切接触者追踪、疫点消毒等工作,暂时关闭场所,待情况得到有效控制并按程序报批后再恢复开放。

来源: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