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本地

春“黟”盎然|黟县这些高颜值景点 你都去过吗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2019年年末,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黟县努力坚持守护绿水青山、坚守一草一木一天地,截止目前境内零感染。春天的黟县是一年中最美的季节,这里高高昂起的马头墙,澄澈的湖水,成片的徽派建筑犹如一幅幅画走进了很多人心里。如今,花开疫退,戴上口罩来打卡黟县这些高颜值景点吧!

黟县四季分明,气候温和,田园风光迷人,吸引许多名人游历于此,写下了不朽名篇这里处处是景,步步入画,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黟县一年四季皆美,冬天的雪,秋天的红叶,夏日清凉的水,春天漫山的油菜花……

2019年年末,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黟县努力坚持守护绿水青山、坚守一草一木一天地,截止目前境内零感染。春天的黟县是一年中最美的季节,这里高高昂起的马头墙,澄澈的湖水,成片的徽派建筑犹如一幅幅画走进了很多人心里。如今,花开疫退,戴上口罩来打卡黟县这些高颜值景点吧!

山水画卷-宏村

因疫情寂静了一个冬天的宏村,因为春天的到来不再清冷,树木新抽出的细嫩的新芽,含苞待放的花,把宏村的青砖黛瓦映衬的更加诗意。门前细柳在春风中轻轻摇曳,白鸭在河里游水,再加上朦胧的晨雾,简直就是一幅天然的山水画卷。

春天的宏村透着与世无争之感,没有杂色,没有喧嚣。在这里你无需做任何攻略,无需赶路。只需要把自己的心平静下来,感受这里的意境。

梦里桃源-西递

满目金黄香百里,一方春色醉千山。3~4月的西递,是油菜花的天堂。经过细雨滋润后的油菜花,在阳光的照耀下,金灿灿的一片。花香满径,春光留驻,惹得游人醉。

循着西递后边溪的栈道,登上观景亭,登高远望,淹没在花海里的老牌坊和白墙灰瓦,比任何一个时候都要美得像是从诗里画出来一般。这时候的西递,不仅深得游客及摄影发烧友的喜爱,更是博得青春活力的艺术生的欢心。不论是在田埂上还是在巷子里,写生的男男女女特别多,当你看到他们,就会联想到文艺。

穿梭千年-南屏

南屏纵横交错着72条深巷和300多幢明清民居,独具特色的祠堂群,都诠释着不同的故事,给世人带来不同的震撼。而春天的南屏,给游客带来的震撼不仅于此。

春天的南屏油菜花盛开,呈现出盎然春意。油菜花海与万松桥、古驿道、古民居交织在一起,似一幅幅如梦如幻的油画。走过村头开满油菜花的诗意小路,穿过它大大小小,长长短短的街头巷尾,邂逅这场春日的浪漫。

樱花烂漫-奇墅湖

春天盛开的花有很多,其中樱花最为烂漫,粉嫩嫩的樱花一朵朵,一瓣瓣,一簇簇让风中都夹带着春天的气息。目前,奇墅湖的樱花已经入最佳观赏期。

高低错落的马头墙掩映在樱花之中,风一过,便落起了纷纷扬扬的樱花雨。酒店大道两旁樱花满路,这里又被称为“樱花大道”微风吹过,落英漫漫,颇有意境。在樱花大道的尽头,奇墅湖畔开满了油菜花,沏一壶新茶,静坐在湖边凉亭,听微风吹过,感受无边的大好春色。

五彩花海-西递石林

在距离世界文化遗产地西递景区4公里处,这里有黟县独具特色的喀斯特地貌地质。在座座巨石之间,树木和花草相应生长,这里就是西递石林。

阳春三月,西递石林郁金香已经盛放。沿着主干道两侧均为郁金香花海,一路花海,带你走进花的世界,享受满园春色关不住,芳香四溢心情爽的佳境。趁着阳光与春风刚好,一起打卡西递石林,感受每一朵认真绽放在大好春光的花。

桃花流水非人间-五里村

前几年《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大火,折颜上神的十里桃林唤醒了观众的少女心。3~4月的黟县,五里村漫山遍布灼灼芳华是游人踏青赏景的不二之地,也是摄影爱好者的聚集地。

走进五里村,就像走进陶渊明《桃花源记》里的桃花源。这里有桃园1100亩,林地390亩,由小丘陵小高岗组成的错落有致的桃树林构成了一幅天然的画卷,满目春光,一下子拂去了现实的纷扰,颇有治愈心灵之感。

油菜花海-柯村

都说春天的皖南,是油菜花的季节。提及油菜花不得不提的就是柯村。柯村没有浓重的商业化,也没有熙熙攘攘的人流拥挤,只有漫山遍野的油菜花。柯村有皖南最大的油菜花盆地美称,如锦缎般的油菜花,铺陈在田野里,房前屋后,满目皆是金黄,与粉墙黛瓦的徽派建筑构成一幅美丽画卷。

因独特的油菜花风光,柯村每年都会举办油菜花节,吸引大批摄影爱好者前来。白墙灰瓦的徽派建筑,微微翘起的马头墙,再加上这绚烂明媚的黄花,诗情画意尽在其中,随手一拍都是好照片。

雕刻时光-卢村

卢村有着闻名遐迩的“木雕楼”,据说由当时主人四品朝议大夫卢帮燮雇用两位工匠花20年时间精雕细刻而成,是徽派木雕艺术的极品。

同样是盛放的油菜花,在卢村却多些许文艺气息。村前的油菜花成片一眼望不到头,随路边田埂往下,便整个儿置身于嫩黄翠绿之中。默默开放着的油菜花配上静静流动的小河,衍生出一番淡淡的诗意。静静地徜徉其间,让人不由自主的放松下来。

打动味蕾-美食

在黟县,仅仅欣赏美景是不够的。民以食为天,出门游玩当然少不了极具特色的当地美食了。黟县有五种美食与“黑”有关,又被称为五黑。分别是黑猪、黑鸡、黑茶、黑果、黑米,五种原料可搭配出多种不同的美食。

三四月份来黟县还能品尝到一种特殊的美食——艾粿。外形翠绿如玉,口感软糯清香,在这个万物复苏,花香遍地的季节里,艾粿的美味给这个季节,增添一抹独有的清香。

住进徽州-民宿

游玩黟县,一天的时间是不够的,入住一家有当地特色的民宿,显得尤为重要。黟县境内完整保存了众多古村落,有着“中国明清古民居博物馆”的美誉,在古民居及民宅的基础上,民宿主人结合当地人文景观及自然加以开发和利用,既保持原有风貌,又适当增加现代元素。

截止目前,黟县共有745家民宿,主要分为复古经营型、文化体验型、赏景度假型、休闲度假型四类。入住黟县民宿体验当地乡野生活,吃到最新鲜、家常风味的土菜,和有故事的主人聊天、喝茶、饮酒。只有入住民宿,你才能懂得民宿的意义:把生活还给风景,把日子过成诗。

优惠来袭,畅玩黟县

为致敬疫情期间,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们,回馈支持黟县的游客朋友,黟县推出三大优惠政策。第一,从即日起至2021年3月13日,全县所有景区面向全国抗疫医护工作者实行免票政策;第二,从即日起至2020年6月30日,全县15个收费型景区面向所有游客实行半价优惠政策;第三,从即日起至2020年6月30日,全县15个收费型景区面向所有游客实行“百元玩转黟县”政策,同时享受住宿餐饮等优惠。

阳光正好,微风不燥,最美的季节应该出去走一走。入住黟县民宿像当地人一样生活,品尝用当地五黑特产制作的美食,摒弃城市的喧嚣,好好开始一场旅行,把压抑的、焦躁的、不开心的情绪统统都释放出来,寻找一处内心的桃源,莫辜负这美好春色的黟县花季。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