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本地

疫情中的爱 徽州古城向全国医务工作者及家属免费开放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徽州古城向全国医务工作者及家属免费开放,等疫情结束,等漫山花开,我们用满城春色和爱意,等候你们赴一场爱的约定!

To:全国医护人员及你们的爱人

2020庚子年初,新型冠状病毒打乱了人们新年的安排,一夜之间千家闭户,街道上冷冷清清。在这个人人自危、对病毒避之不及的时候,出现了一个个白衣身影,他们放开了家人的手,毅然决然向着抗击疫情的一线逆行……

“不计报酬,无论生死”,成千上万的医护人员报名,义无反顾。生命只有一次,明知危险但选择无畏,面对风险他们英勇前行。但在他们的身后却有着一双双牵挂的目光,他们也是子女、是爱人、是父母……前线的每一个消息都牵挂着家人的心,是家人默默的支持,成就了白衣天使的义无反顾,是家人的爱,支撑着白衣天使奋力前行!

在这段特殊时期,爱有了不同的表达方式。

爱,是送别!

1月27日,上海市奉贤区中心医院的护士吴玲玲在车厢内隔着玻璃与丈夫“牵手”告别,既然你选择了使命,纵有万般不舍,我却放你逆行……

四川派往武汉的医疗队出发时,车窗外的丈夫对着妻子带着哭腔大喊:“赵英明,平安回来,你平安回来,我包一年家务,听到没有!”颤抖的音调成了2020年最动听的情话……

爱,是携手并肩!

除夕当晚,仲月霞和丈夫王新携手前往武汉,并肩战斗在疫区,爱,不需要太多的语言,携手并肩是最好的表达!

同是一对“夫妻档”,武汉金银潭医院的涂盛锦和曹珊自疫情爆发就一直坚守抗疫一线,虽然各自忙碌,但他们的心却彼此靠的很近……

爱,是牵挂!

1月29日,妻子叶子为在隔离病房的丈夫送来换洗衣物,同为医护人员,她懂得丈夫面对的危险与艰辛,转身时,她忍不住流泪了……

爱,是相拥!

2月4日,浙江绍兴市人们医院隔离病房走廊,陈炳夫妇隔着厚厚的防护服认出了对方,彼此相拥,爱,只要一个眼神就可以确认,你就是我力量的源泉……

爱,是陪伴!

为了方便穿防护服,很多医护人员都剃了光头,2月9日医生陈善萍跟随医疗队出征湖北,丈夫为使她更容易接受剃光头,率先把自的头发剃掉,无论你想做什么我支持你,无论你成了什么样子,我陪着你,光头成了最美的发型……

爱,是坚守!

“我相信不好的一切都会过去的,熬过这场疫情我们就结婚吧!”,“好!”。在持续奋战14小时后,护士王君终于有时间给同样坚守的未婚夫民警敖开霁回消息,这些时断时续的消息中充满了心疼与期待,此时的告白便是最能温暖人心的爱……

爱,是约定!

护士陈颖推迟婚期去了一线,时隔11天,她隔着玻璃通过手机通话,他们相约:等疫情结束,第一件事情就是去领证。爱,是这个春天最美的约定……

国有难,召必回,战必胜!白衣天使们用生命守护了我们的平安,舍小爱,成大爱。你们转身逆行的脚步,脱下防护服、摘下口罩时的样子成了这个春天最美丽的风景,当你们为大爱奉献一切,我们也要还给“小爱”一片最美的风景!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你们辛苦了!

等疫情结束,等漫山花开,等你平安归来,我们用满城春色和爱意,等候你们赴一场爱的约定!

(来源:歙县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