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本地

光明顶星空下 我的黄山记忆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黄山趣闻,成了那段时间我的睡前故事,梦中我曾不止一次梦见照片里那俏丽险峻的山,还有远处有点模糊的迎客松。

五岁那年,妈妈说单位组织去黄山旅游,我哇哇哭了许久要求同去,结果无果。

翘首期盼了一周后,妈妈黄山归来,给我带的礼物是一大袋黄山烧饼,第一次吃到那么精致的小烧饼,香香脆脆,甜甜咸咸的味道回味隽永。午饭的时候,是一大盆的竹笋烧肉,竹笋清脆可口,加上红烧肉鲜味的沁入,那滋味应该是我童年时印象最深刻的珍馐佳肴了吧。黄山趣闻,成了那段时间我的睡前故事,梦中我曾不止一次梦见照片里那俏丽险峻的山,还有远处有点模糊的迎客松。

爬黄山,成了我童年最想触及的梦。我以为梦很快能够成真,却足足等候了16年。

大三那年,作为旅游管理专业的特殊福利,我们去黄山进行专业实习,说是实习,在我们眼中,这分明是一次公费旅游:想想5岁那年的梦,至今才能实现,我雀跃的心情里,有点点微酸。

秋天的黄山,依然满眼翠色,蓝天白云的映衬下的雄奇峰峦,有一种异样的美。说是爬黄山,但很少有人是从山下一直徒步攀上山顶的,这一次,我们体验了一把爬黄山的酸爽。

旅游管理专业,一向是阴盛阳衰,我们班也未能幸免:60人中,女生37,男生23,平时从未觉得这种分布比例有什么问题,可是在爬山的过程中,男生的优越性显露无疑,这可能是他们大学四年里,少有的能够体现雄性生物优越感的时候了。

几乎每个男生都承担了1个半女生的服务工作,工作里包括:背行囊、拎水壶、助力爬山等。虽然各个满头大汗,气喘吁吁,但男生的绅士风度和热情,让很多女生对他们的印象大为改观。这一次爬山,大大增进了男生与女生之间的友谊和感情,据说,班里还有同学因为此次黄山之行,最终牵手结缘。

那年的迎客松周边正在整修,天都峰因为轮休没有开放,秋季少雨也没有看到云海,更没有机会泡温泉,奇松、怪石、云海、温泉这黄山四绝我们没有尽情领略,却依旧觉得青春时代的这次旅行,是人生中最难忘的,因为那时的我们是如此的年轻。

如雕刻般留存在记忆中的,是夜宿光明顶上那晚的星空。众所周知,光明顶宾馆房间有限且高昂,学校为我们预定了集体宿舍的大通铺,睡惯了高低架子床的我们并不觉得什么简陋。那夜,光明顶的璀璨星光下,星星低垂得仿佛触手可得,60个人手挽手对着歌,又热闹又疯狂的情景,好像是这辈子再也不能复制的美好回忆。

来源:王成丽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