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本地

“2019中国夜间经济论坛”聚焦芜湖方特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为进一步推动夜间经济的发展,探索并推出一批夜间经济的发展模式,首届中国夜间经济论坛——“2019中国夜间经济论坛”于11月15日在安徽省芜湖市举办。

为进一步推动夜间经济的发展,探索并推出一批夜间经济的发展模式,首届中国夜间经济论坛——“2019中国夜间经济论坛”于11月15日在安徽省芜湖市举办。本次会议旨在深挖城市发展新动能,创造“主客共享”的美好新生活。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将以芜湖市为突破口,补足安徽省夜间经济短板,推动全省夜间经济进一步发展,也将为助力全国夜经济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芜湖夜经济名片——芜湖方特夜场

在芜湖众多探索发展“夜经济”的旅游景区中,芜湖方特旅游区身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是“夜游芜湖”的代表景区,也是建设欢乐芜湖、促进芜湖夜经济发展的重要一份子。11月15日当晚,论坛主办方组织参会嘉宾来到芜湖方特“夜生活夜经济”主题夜场参观,实地感受芜湖夜生活的魅力。

夜幕降临,芜湖方特梦幻王国里,十余个大型主题游乐项目在熠熠灯光中循环开放。立体数字巨幕电影《生命之光》让来宾身临其境感受生命起源的奥秘;《极速飞车》让大家体验速度与激情的快感;《豪华转马》让人们感受乘风飞扬的一份惬意……众多精彩好玩的项目让嘉宾们享夜间别样的欢乐。当晚7时30分,在方特梦幻王国卡通城堡的舞台之上,炫酷的劲歌热舞燃情上演;8时35分,奇妙的巡游队伍从园区主干道上鱼贯而出,将欢乐撒向每一个角落;8时50分,缤纷璀璨的烟花在天空绽放……这一切,都给参会嘉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嘉宾们交口称赞,并表达了对芜湖发展夜经济的信心。

方特为芜湖夜经济持续注入新活力

很早以前,芜湖方特就注意到,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夜生活在人们娱乐休闲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自2013年7月5日起,芜湖方特主题乐园就在特定的时间节点,打造精品夜场项目,整合旗下主题乐园、精品餐厅和酒店住宿等全方位旅游服务,将吃、喝、玩、乐、住的一体化旅游体验融为一体。在举办主题夜场期间,芜湖方特推出缤纷主题游乐项目,配合独具创意的妙趣演艺活动,让广大游客享受从白天到夜晚的加长版欢乐。这种率先试水夜经济的探索,不仅有效满足了游客夜晚游玩和消费需求,也为芜湖全面推进夜经济发展做了良好的铺垫。

经过初步尝试后,芜湖方特不断增加夜场场次,受到游客与市场的持续好评。在此基础上,芜湖方特细分旅游市场,针对旗下四座主题乐园的不同定位,整合自身现有资源,多角度融入差异化的特色元素,不断完善夜场产品与玩法,逐步打造细分市场,满足游客的多样化需求。

如果说方特梦幻王国的夜场为芜湖市民的夜生活开启了新风尚,那么方特梦幻王国与方特水上乐园在2014年首次联动,开放“水陆同欢夜场”所打造的双园夜游模式,则可以说是为芜湖的夜游产品带来了新亮点,提升了新高度。

芜湖方特密切关注现代都市消费者的夜间文旅需求,在看到追求夜间健身成为越来越多市民的流行新趋势后,于2018年在旗下方特欢乐世界推出“夜休闲”都市夜游新概念,开发“荧光夜跑”的特色夜游产品,引发广泛关注和欢迎。

2019年,从宣扬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国式阖家欢的角度出发,芜湖方特东方神画首次将民俗节日与夜场结合,推出“中国风主题夜场”。方特东方神画具有鲜明而浓郁的传统文化特色,通过推出凸显文化味的夜场活动,让游客收获在夜游的欢乐体验的同时,更能感受底蕴深厚的中国传统文化;这一创新之举,可谓有效提升了人们的幸福感与获得感。“夜文化”带活“夜经济”,“夜经济”促进“夜文化”,经过文化这支色彩瑰丽的画笔点染,芜湖的夜经济名片显得更有意蕴。

至今,芜湖方特全年已开发并运营了13个主题夜场产品,针对学生、情侣、亲子和家庭不同群体,分别推出了春节庙会夜场、暑期水陆同欢夜场、万圣夜场、跨年夜场、荧光夜跑、中国风主题夜场等,均取得了良好成绩。据官方数据统计,2019年8月17日,芜湖方特四座乐园暑期“白+夜”齐发力,游客接待量创历史新高,单日游客量达9.8万人次。芜湖方特的夜场不仅成为芜湖晚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经济角度,也有效推动了芜湖的夜间消费,为芜湖夜经济的发展持续注入新动力,也为促进芜湖城市经济发展转型升级、推动全省夜经济发展、助力全国夜间经济蓬勃发展贡献了一份力量。

作者:汪娟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