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本地

黄田培风阁写生基地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黄田古村位于安徽省泾县榔桥镇东南部,这是始于宋朝的一段历史记忆,踏入黄田古村,仿佛穿越时光,走进了一幅历史长卷,扑面而来的是千年的沧桑。黄田人的建筑、饮食、习俗方式等仍保留着历史遗风,独具魅力。走进黄田,如同走进遥远的年代,使人留连忘返。

黄田古村位于安徽省泾县榔桥镇东南部,这是始于宋朝的一段历史记忆,踏入黄田古村,仿佛穿越时光,走进了一幅历史长卷,扑面而来的是千年的沧桑。黄田人的建筑、饮食、习俗方式等仍保留着历史遗风,独具魅力。走进黄田,如同走进遥远的年代,使人留连忘返。

写生是每个画家必经之路,一段时间内真实刻画一个场景,并将其中元素加以艺术处理使画面更富美感,这样的艺术表达,对天气、环境、风景的要求极高。

黄田古村灵气积聚,传承千年的历史积淀,使这里日日汇集了慕名来写生的学子。他们画的是村庄的一时一刻,一草一木,亭台屋舍,水塘倒影,鸡犬相吠,炊烟袅袅。

画里,是绵绵的乡愁。画外,莘莘学子在这古朴的村庄,天然的朝气,自成画卷。

黄田培风阁写生基地位于黄田村风子河畔,原黄田培风阁中学旧址处,现基地建成于2018年4月,是一所集艺术教育、休闲观光、写生创作、教学实践为一体的综合性基地。

现基地占地面积约25亩,由精品民宿、教师公寓、学生公寓、教学配套区四部分组成。基地可同时容纳超500人住宿、就餐,并配有大型停车场、半亩方塘景观广场、基地食堂、篮球场和露天KTV、烧烤、电影厅等休闲娱乐配套设施。

黄田培风阁自南宋年间起,一直作为教育孵化基地,涌现出一大批文人学士,具有浓厚的文化积淀。

著名理学家朱嘉曾经在此写下千古绝句:“半亩方塘 一鉴开, 天光云影共徘徊,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这里环境优美、 空气清新,是华东地区最大的以研学、写生教育为核心的研学游综合服务基地。

这个十一月,让我们来黄田古村相遇,用心体会风景,拿起手中的画笔,来一场古村写生行。

(来源:皖南印象旅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