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旅游

童心向党回顾艰辛历程 手工拼接重温渡江精神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7月29日,由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芜湖市博物馆承办的“跟着博物馆去旅行”系列活动走进位于莲花湖畔的渡江第一船纪念馆,开展“渡江第一船扬帆芜湖”专题党史学习活动。

来自保定街道团洲村的近20组亲子家庭在芜湖市博物馆副馆长陈琳的带领下共同参观了渡江第一船纪念馆,展厅内大量图片和实物再现了那段惊心动魄的历史,展示了渡江战役这一中国革命史上标志性大事件,讴歌了不惧牺牲、奋勇争先的革命情怀。

展厅中特地展出了马毛姐、车胜科、王德金三位渡江战役英雄的光辉形象和事迹。陈馆长声情并茂的和大家分享着人物背后的故事。一件件真实的革命实物、一幅幅渡江战役的历史画面、一个个气吞山河的英雄故事深深震撼着大家的心灵。

参观结束后,主办方还带领亲子家庭开展了木帆船手工拼接活动,由专业老师指导小朋友们进行手工拼接木质帆船。制作过程中,小朋友们耐心专注,在与家长的配合下,从手生到熟练,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一艘栩栩如生的木帆船展示在了面前,孩子们激动不已。通过本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体验劳动的快乐,更是将爱国爱党与实践结合,将“渡江精神”的真正内涵融合生活。

“渡江精神”激励着后人披荆斩棘、奋勇前行。愿每一位小朋友能够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茁壮成长;也愿每一位小朋友都能循着先烈的足迹,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