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旅游

【创意黄山 影动生活】黟起来打卡 | 深秋的颜色 都藏在了黟县!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四时之景秋为醉,黟县的秋天韵味浓浓,白墙黛瓦、古桥流水、轻烟薄雾,这里有被誉为“中国最美秋色”的塔川、有“中国画里乡村”的宏村,有“桃花源里人家”的西递……黟县的秋是每一位摄影师和秋色爱好者都不可错过的风景!

四时之景秋为醉,黟县的秋天韵味浓浓,白墙黛瓦、古桥流水、轻烟薄雾,这里有被誉为“中国最美秋色”的塔川、有“中国画里乡村”的宏村,有“桃花源里人家”的西递……黟县的秋是每一位摄影师和秋色爱好者都不可错过的风景!

一、在黟县,打卡乡村摄影展

“创意黄山 影动生活”11月19日—11月30日,2022第十七届中国黄山(黟县)乡村摄影大展将在黟县·黄山中国书画小镇、西递、宏村开展。摄影大展从2006年至今,已经走过了17年,开启了安徽省内举办摄影节展活动的先河,黟县借力摄影,打造全域旅游引领区、生态文明样板区、文化繁荣模范区和乡村振兴先行区。

第十七届摄影大展活动分为影展和互动两大版块,影展包含本次活动的开幕式和乡村摄影作品展,作品展内又分为国际展和国内展,国内展有围绕“嘿多好哇”2022 、“我镜头里的多彩黟县” 、“月照三星 三星拱月”的主题展,还有邀请展、自由展、数字创新展。互动板块则分为四季黄山影像榜中榜(黟县站)、网聚黟县摄影训练营、高校摄影写生基地签约、“黟”起来打卡互动活动、摄影大展商务活动。

其中,“黟”起来打卡互动活动也在微博平台同步进行,即日起至11月30日,带#嘿多好哇#加@黟县文旅 发布原创博文,抽10位小伙伴,每人送一组黟县景区门票(宏村、西递、塔川、卢村)。

二、在黟县,打卡最美的秋色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11月游黟县,不仅能欣赏各种优秀的作品展,还能遇见奇墅湖、宏村、塔川等景点的最美秋色。

湖光山色,潋滟碧波,奇墅湖又名“东方红水库” ,湖中的水杉是黟县秋天的一绝。清晨,一层层薄雾缠绕着红黄绚丽的水杉,仙气飘飘,碧绿的湖水靠着连绵的大山,宁静悠远。打卡完奇墅湖的水杉,再去一趟宏村吧!

宏村与奇墅湖只有两公里的距离,这里的秋天静谧而有诗意,一步一景,一日一色。秋天的南湖还剩些残荷,若遇上雨天,就有着“留得残荷听雨声”的意境之美。摄影大展期间,还可以在南湖体验竹筏,乘一叶小舟泛于湖面之上,感受绿水萦绕、山明水秀的画里宏村。

乘完竹筏沿着青石板小路向前,一路上你会看到火红的辣椒、金黄的玉米、橙黄的柿子……秋收后,村民们把农作物晾晒在房前屋后,看到这些,相信你也会不自觉地高兴,因为这是幸福的颜色,是丰收的喜悦。

宏村不仅秋景美,还有众多可以体验的手工活动,宏村花灯是一项非物质文化遗产,分为制花灯、舞花灯两个环节。在“花灯工作室”可以体验劈篾选料、骨架塑形、棉纸糊制、白描定型、填色完工等花灯制作程序,亲手制作一个鱼灯、兔子灯等形态各异的花灯。

秋游黟县,一定不能错过被誉为“中国四大秋色”之一的塔川。塔川,有“溪绕前屋”等绝妙景观,塔川的秋色,是众多画家、摄影家创作的基地。目前塔川已进入最佳观赏期,并将持续到11月底。深秋时节,一棵棵乌桕呈现出绿、黄、红的斑斓色彩,与白墙黑瓦的建筑和袅袅升起的炊烟,构成一幅五彩缤纷的油画。

阅尽人间秋色,心归大美黟县。黟县的秋是灵动多彩的,是秋染白墙黛瓦,是柿子红了,是银杏黄了……当最浪漫的影展遇到最美的秋色,让我们一起相约在深秋的黟县!

(责任编辑 陈一雄)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