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旅游

漫游皖美秋色|秋游安徽怎么玩?六大特色板块精品旅游线路送给您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正是出游好季节,从最美皖南到传奇皖北,从欢乐皖江到休闲皖中,从红色大别山到风情淮河,快来安徽大好河山奔赴一场赏秋盛宴吧!

正是出游好季节,从最美皖南到传奇皖北,从欢乐皖江到休闲皖中,从红色大别山到风情淮河,快来安徽大好河山奔赴一场赏秋盛宴吧!

畅游最美皖南 沉醉大好河山

秋游路线一:

黄山风景区—歙县徽州古城—黄山市屯溪区屯溪老街—黄山市屯溪区黎阳in巷-黄山市休宁县木梨硔

秋日里的黄山如同巨幅油彩画,红色、黄色、墨色相互交织,畅游其间,如穿梭于五彩斑斓的童话世界,坐上西海大峡谷的小火车,耳边是呼啸的风声,眼前是流动的奇松怪石。

来徽州古城,去中国现存唯一一座八脚牌楼——许国石坊走一走,青石板铺成的斗山街狭长而悠远,宛如戴望舒笔下的“雨巷”。

坐落在横江、率水和新安江三江汇流之处的屯溪老街,被称为流动的“清明上河图”,马头墙、小青瓦、徽派建筑构成的整个街巷,总会在秋日里带给你别样悸动。

去黎阳in巷看一看非遗展演,走时别忘了带上徽墨酥送亲朋好友。

被誉为“黄山最美的高山村落”木梨硔,层峦叠嶂的大山,线条优美的梯田,古村、古居民、古树融合恰到好处。

秋游美食:徽州臭鳜鱼、徽州刀板香、徽州毛豆腐

秋游住宿:东园艺栈、黄山云上民宿、谭家大院

秋游伴手礼:黄山烧饼、徽墨酥

秋游体验:夜游徽州古城非遗夜市、夜游黎阳in巷

秋游路线二:

黄山市黟县宏村—黄山市黟县塔川村—黄山市黟县木坑竹海—黄山市黟县西递

秋之宏村,恰似走进油画绚烂优美的意境中,村中房前屋后,田埂山坳,古老的樟树、枫树和乌桕树,缤纷树叶或红、或黄、或绿,九曲十八弯的水圳,映着天赐的秋色,就着粉墙黛瓦的徽式建筑,造就唯美的“中国画里乡村”。乘坐滑翔伞从高空一跃而下,耳边是呼啸的风声,眼前宏村美景让你如痴如醉。

有一种秋色叫塔川,与“香山、九寨沟、喀纳斯”并称为“中国四大赏秋胜地”,有人说“塔川归来不看秋”,粉墙黛瓦的徽派民居掩映在漫山遍野秋色斑斓中,塔川秋色曾不止一次上过央视,一到秋天,红叶进入最佳观赏期,乘着秋风,拿起相机,来一场塔川赏秋之旅。

茫茫竹海,阵阵绿波衬托着数十间徽派楼舍,这里是《卧虎藏龙》玉娇龙和李慕白竹林打斗拍摄地木坑竹海,沿秀女湖边台阶拾级而上,到达玻璃栈道,将四周美景和万亩竹海尽收眼底。

西递的美,独有韵味,林立的牌坊群静静矗立于村庄,见证西递人民的勤劳与智慧,深秋,西递伴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撑一把油纸伞,穿梭狭长又幽深的小巷,聆听着古老而神秘的西递故事。

  秋游美食:古黟蒸五鲜、黟县宏潭一品锅、黟品山珍、黟县五福

秋游住宿:晴园民宿、塔川书院、归云山房客栈、西递淡园精品客栈

秋游伴手礼:黟县笋干、黟县板栗、徽墨酥、黄山烧饼

秋游体验:宏村滑翔伞飞行

秋游路线三:

池州市石台县七井山—池州市石台县画坑村—黄山市太平湖风景区—黄山市齐云山风景区

金秋的七井山,天高云淡、层林尽染。山巅上的银杏黄了、茱萸红了,与湛蓝的天空相辉映,一幅绝美的画卷展现开来。七井山境内群峦起伏,谷险渊深,云雾缭绕,自然风光秀美,有着“悬在云中的一片净土”之誉。

自驾来石台画坑,在这片大山深处,邂逅古老的银杏树,在屋前村后慵懒地晒着太阳。

这里是被誉为“黄山情侣”的太平湖,在秋高气爽的湖光山色中,湖边群山起伏连绵,湖水风姿绰约,岛屿散落如珠,在秋日坐上游轮环湖一周,将秋色尽收眼底。

置身齐云山的秋意里,花香扑鼻,心境澄明。若遇雨后放晴,鳞次栉比的徽派民居在云海中若隐若现,如海市蜃楼般似梦幻境。此情此景,游客们穿上古装,体验一回沉浸式“剧本杀”,扮演曾经到访齐云山具有代表性的人物,跟着任务游玩项目,欣赏山野美景,体验一把古人逸趣。

秋游美食:臭鳜鱼、石台一品锅、休宁泉水鱼

秋游住宿:魔宿厢居野舍度假民宿、黄山山水间、禾茂山庄

秋游伴手礼:山芋干、五城米酒、五城茶干

秋游体验:太平湖游船、齐云山“剧本杀”

秋游路线四:

黄山市歙县姬公尖村—黄山市徽州区呈坎—黄山市歙县阳产土楼

姬公尖秋深贡菊竞放,漫山柿子飘红,秀美的山岚色彩层林尽染,美不胜收。这里流传着晒柿习俗,家家户户门前屋后都要挂晒两三千斤灯笼柿,蔚为壮观。

呈坎的秋天,广场上晒满了玉米、黄豆、稻谷、荞麦、南瓜和红辣椒,村民们习惯晒秋,对于他们来说,晒的是丰收,更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

漫步古道听着叮咛山泉,走近阳产土楼,映入眼帘的是成串挂墙的玉米,满簸箕的辣椒、柿子等,好一派丰收气象。

  秋游美食:石锅臭鳜鱼、太白鱼头、深渡包袱饺

秋游住宿:西街一号、半山闲客

  秋游伴手礼:歙县苞芦馃、歙县顶市酥

  秋游体验:呈坎晒秋、阳产土楼晒秋

秋游路线五:

宣城市宁国市储家滩-宣城市宁国市青龙湾-宣城市宁国市落羽杉湿地公园-宣城市泾县桃岭公路-宣城市泾县水墨汀溪-宣城市泾县月亮湾

秋来储家滩,远山如黛,近水含烟,两岸的树木展开茂密的枝叶倒映水中,好似在欣赏自己的倩影。秋风拂过,感到丝丝清新,宁静而迷幻,宛若游走于浓烈的风情画卷中。

青龙湾森林覆盖率达97.5%,被誉为“天然氧吧”,呼吸一下秋日里青龙湾的新鲜空气,顿感心旷神怡。

进入落羽杉湿地公园,映入眼帘的是浅红、深红、金红各种颜色相互交织,一棵棵挺拔笔直的杉树直指云天,树叶在光的照耀下时而火红,时而金黄,让人不得不感叹一句,秋天的红杉林,真是美不胜收。

在江南水乡韵味里,“皖南川藏线”有着独一无二的川藏风情,其最精华部分就是“怒江72拐”的桃岭公路,从空中俯瞰,桃岭七十二拐惊险万分、险趣共生。一路叠翠绵延,一路乘兴饱览,连隔几座大山,海拔均在800米以上的桃岭公路,上坡、下坡均约10多公里,在秋日自驾,感受速度与激情的碰撞。

漫步秋日的水墨汀溪,望着溪水上那腾起的迷雾,像仙女遗落的纱裙,忽而看见有飞鸟在枝头悠闲地扑着双翅,从湖心掠过泛起层层涟漪。水墨汀溪用自己的格调来展示秋日的美,沿线数千里的风景长廊构成令人神往的缤纷世界。

深秋时节,道路两旁的红叶燃烧似火,鲜艳夺目,一簇簇红叶像火把一样点燃秋日绚烂的天空,一叶知秋,被秋天渲染过的月亮湾,将深秋那份浪漫展现得淋漓尽致。泛舟月亮湖上,流动的美景从眼前掠过,鸟儿的欢歌在耳边响起,木筏下的湖水清澈见底,湖中的鱼儿兴奋地跃出水面……

秋游美食:笋干焖肉、竹林老鸡汤、腊味合蒸、红烧猪蹄

秋游住宿:坐忘江村精品民宿、旌德县逸境竹居、古竹里民宿

  秋游伴手礼:泾县锅巴、宣纸

秋游体验:桃岭公路72拐自驾游、泛舟月亮湾、游湖红杉林观景

秋游路线六:

宣城市泾县赤滩古镇—宣城市泾县桃花潭景区—宣城市泾县查济古镇

赤滩古镇有着千年历史,曾是多部影视作品拍摄地,青砖黛瓦、飞檐翘角,集自然景观、人文景观、影视文化于一身,漫步赤滩古镇的街头,鹅卵石及青石板铺成的老街道,仿佛一秒穿越回千年前。

深秋时节的桃花潭,远处群山秀丽,近处波光粼粼,江中游船荡漾,渔舟唱晚,水光秋色正好。

“十里查村九里烟,三溪环绕万户间。”古镇烟火气,最是抚人心。烟雨朦胧的季节,来查济,漫步古街道,踱过古桥,清晨的查济,三两妇人在水边浣衣洗菜,细碎的方言回荡在水边;几户人家生炉做饭,袅袅炊烟升起……

  秋游美食:老鸭汤、查济发糕、粉蒸肉

秋游住宿:古竹里民宿、坐忘·江村精品民宿

  秋游伴手礼:水阳三宝、泾县锅巴

  秋游体验:汉服游赤滩古镇、桃花潭泛舟、查济写生/摄影

秋游路线七:

安庆市独秀园—安庆市五千年文博园—安庆市花亭湖风景区—安庆市天柱山风景区—安庆市明堂山景区—安庆市大别山彩虹瀑布风景区

安庆,名山秀水遍布,人文古迹众多。独秀园坐落在苍翠蓊郁的松柏间,惊雷浮雕、新青年碑刻、陈独秀铜像、陈独秀纪念馆等庄严肃穆,正娓娓道来陈独秀的一生。

走入古韵悠悠的文博园,白天赏红枫、银杏,闻桂花飘香,看亭台楼阁、小桥流水、碑廊石刻、文化名景浓缩中华上下五千年;华灯初上,大型实景光影剧《天仙配新传》热闹上演,光影中弥漫着浓郁的传统国风气息。

泛舟花亭湖,树木翠红相间曼妙无比,山在湖里、湖在山中,湖光山色相辉映,宛若一幅国风水墨画,有种别样的静美。

“潜峰竞巉岏,司命最矜绝。遥看芙蓉峰,削立矫秋色。”宋朝诗人黄庭坚的一首《题潜山》,让天柱山的秋色声名远扬。红黄相间的远山和山间各色野果相映生辉,将天柱山装扮成一个五彩斑斓的世界。

明堂山秋色当红不让,树叶流丹、红叶漫舞,到处呈现一派漫山红遍、层林尽染、娇艳似火的景象,醉红了金秋,醉红了山谷,也醉红了游人。

到大别山彩虹瀑布风景区,看瀑布倾泻激起层层水花,眼前一片雾气腾腾,阳光透过水雾,呈现一道道绚丽的彩虹,惊艳万分、梦幻至极。

秋游美食:老鸡汤泡沙米、山粉圆子烧肉、龙山馄饨鸡、江毛水饺、岳西高山茭白

秋游民宿:陌上海心谷民宿、一品峰山庄、古南岳慢生活庄园、茶庄酒墅、白云山庄、简憩居民宿

秋游伴手礼:岳西翠兰、麦陇香糕点、柏兆记糕点、天柱剑毫、天柱山瓜篓籽、天柱山石耳

秋游体验:五千年文博园《天仙配新传》、明堂山玻璃栈道

畅游欢乐皖江 醉心山水之乐

秋游路线八:

铜陵市永泉旅游度假区—铜陵市凤凰山风景区—池州市九华山风景区—池州市醉山野-池州市牯牛降风景区—池州市仙寓山景区

秋景引闲步,山野不知疲,漫步永泉旅游度假区,老砖小瓦里藏着无尽的江南,游江南山水、看江南园林,在钱庄换铜板买美食,用一枚铜钱“穿越”回江南味道。

来到凤凰山,远望相思树,异株同干连理枝,如同恋人相拥,情意缠绵。一路经过小桥流水,穿过村庄,踏着满地金黄的银杏落叶,到达滴水崖,满眼的金黄映衬出更美的瀑布。

“灵山九华,美在花台”,沿着1000米高空绝壁之上的栈道,登高望远、极目远眺,山峰绵延、云雾缭绕,透过薄雾的彩林若隐若现……九华山秋色如山水画卷般徐徐展开。

步入醉山野度假区,一期的黄崖大峡谷内古树遮天蔽日、流泉飞瀑,环境优雅宜人,还有那掩映在山林间的玻璃桥,也深受大家喜爱;与之临近的是二期慈云古洞,洞内神奇诡谲的石笋、石乳、石柱、石幔等琳琅满目,倒挂石林、凤凰饮水、峡谷洞天等奇妙景观,令人连连赞叹。

走进石台牯牛降,湖边的枫香、岸上的乌桕、路旁的槭树、山里的栎树,赤橙黄绿青蓝紫,各色交织、树影斑驳,宛如奇幻梦境。

仙寓山景不醉人人自醉,绚烂的七彩玉谷、充满传奇色彩的古徽道、变幻无穷的天然溶洞,无一不展现出山川生态的秀丽之美。

秋游美食:石台富硒土猪肉、石台一品锅、黄精石耳炖土鸡、罗汉一品斋、干煸泥鳅、桂花蟹、国宴蟹粉狮子头

秋游民宿:永泉·松云山居、禾茂山庄

  秋游伴手礼:石台七井火腿、石台香芽、石台富硒茶、石台硒茶、九华黄精果、铜陵白姜、枞阳大闸蟹

秋游体验:醉山野景区5D玻璃栈道、永泉十二景

  秋游路线九:

马鞍山市雨山区采石矶—马鞍山市当涂县李白文化园—芜湖市天门山景区-芜湖市鸠兹古镇

采石矶绝壁临江,水湍石奇,雄踞于江流之中,亦被誉为“长江第一矶”。登临太白楼,放眼望去,高台之上,江风迎面,每念及于此,忍不住让人感慨万千,正所谓“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

走在李白文化园区内,欣赏着园内美景,与诗仙李白来场千年“对话”。

“天门中断楚江开,碧水东流至此回。”深秋的天门山火红、橙黄、墨绿、黛紫各种颜色相互交织,像是大自然打翻了调色盘,层层叠叠洒在山林间。

鸠兹古镇,传承徽派建筑精髓,古镇里精美的浮雕、马头墙等徽派元素,让你漫步古镇,梦回古时。

秋游美食:铜雀台红汤鱼头、当涂山里红烧肉、田园金汁流沙包、八宝葫芦鸭、红米炒河蟹、渣肉蒸饭、虾籽面

秋游住宿:三棵树民宿、三闲山舍、当涂县桃花缘、原居·春谷

  秋游伴手礼:采石矶茶干、八宝葫芦鸭

秋游体验:梨园堂观戏

秋游路线十:

芜湖方特旅游区—芜湖市松鼠小镇—芜湖市马仁奇峰景区—芜湖市丫山花海石林景区

来芜湖方特,开启一趟欢乐之旅。白天在方特东方神画,驾驭着“丛林飞龙”,体验穿梭在云间的惊险刺激。夜幕中,来方特梦幻王国,看光彩夺目的烟花在卡通城堡上空腾空而起、尽情绽放,带给游人极致梦幻的体验。

打卡松鼠小镇“长江之眼”摩天轮,整个摩天轮转动一圈是1314秒,寓意一生一世,圆一个浪漫的空中之旅,收获满满的童年欢乐。

在马仁奇峰远观重峦叠嶂、近赏楠林拥翠,寻得山林之趣;挑战高空“三玻”——玻璃桥、玻璃栈道、玻璃漂流,感受惊险刺激、酣畅淋漓的欢乐。

进入丫山花海石林景区,除却绚丽花海,层层叠叠的岩石、神奇诡谲的溶洞等多样奇景更是引人入胜,令人不由地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秋游美食:红米炒河蟹、虾籽面、香芹鲜虾藕饼、八宝葫芦鸭、百子酥肉、渣肉蒸饭、南陵奎湖漂鱼

秋游民宿:梦成农庄、原居·春谷、蝌蚪山生态农庄、美胜农庄、悠谷森林山庄

秋游伴手礼:芜湖铁画、傻子瓜子、小邢板栗

秋游体验:马仁奇峰玻璃栈道、芜湖方特旅游区梦幻王国夜场项目

挺进红色大别山 奔赴养心之旅

秋游路线十一:

六安市悠然蓝溪文化旅游度假景区—六安市大别山革命历史纪念馆—六安市金寨县革命博物馆—六安市燕子河大峡谷景区—六安市天堂寨风景区

来到悠然蓝溪文化旅游度假景区,身心全然放松,这里是集文化、旅游、养生、度假于一体的好地方。夜晚,蓝溪的水秀剧场上演,五彩斑斓的水注喷射高空,在华丽的霓虹灯下美轮美奂,水幕、灯光交织出一个梦幻世界,美若天上宫阙。

步入朴素庄严的大别山革命历史纪念馆,从“辉煌历史、将军摇篮、浩气长存、红韵流长”这4大版块中领会先烈们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

金寨县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拥有开国将军59位,被誉为“红军的故乡、将军的摇篮”。金寨县革命博物馆坐落于此,用恢弘之气写下奋斗的岁月,行至此处,追寻红色足迹,聆听一段红色的故事。

在六安这片红色热土之上,还有着秀美的生态风光。畅游燕子河大峡谷,两侧的山野林间,黄色、红色、绿色相映成趣,一幅幅瑰丽的油画跃然眼前。

进入被誉为“华东最后一片原始森林”的天堂寨,红叶漫山连绵不绝,热情似火地等待游人的到来。乘坐高空索道,将绚烂秋景尽收眼底。

秋游美食:金寨吊锅、金寨老班长红烧肉、腊肉黄鳝、皖西大白鹅、蒿子粑粑、金寨红豆腐

秋游民宿:竹影南山生态度假山庄、六安市老茶厂民宿

秋游伴手礼:霍山石斛、六安瓜片、霍山黄芽、万佛山牌舒城小兰花

推荐体验:天堂寨玻璃栈道和高空索道、悠然蓝溪灯光水幕音乐秀

迈入休闲皖中 体验新潮娱乐

秋游线路十二:

合肥市肥西县三河古镇—合肥市滨湖区融创乐园—合肥市合柴1972—合肥市包河区罍街—合肥市滨湖国家森林公园—合肥市巢湖半汤温泉

人间忽晚,山河已秋。走在三河古镇的街头,尽情享受“小桥、流水、人家”的水乡风光,寻一处楼阁坐下,品香茗、饮美酒,丰富的人文观景让人流连忘返。

这个秋天,一起来场园游会吧,在合肥融创乐园牵着爱人的手闲逛,坐一次过山车体验心跳加速的刺激。

来合柴1972看一看展,接受艺术的熏陶和洗礼,看看这座由监狱改造的文创园带给你不一样的心动体验。

秋日的罍街没有了燥热的温度,但烟火气息依旧,在秋日来场烧烤,感受美食与舌尖的碰撞。

合肥滨湖国家森林公园秋叶落满地,如同给大地铺上一层松软的地毯,阳光慵懒穿过丛林,叮铃叮铃,前方小火车缓缓驶来……秋日午后,坐上小火车,靠在爱人肩上,应该是最简单幸福的时刻,这里是游客们周末赏秋好去处。

沐浴在秋日暖阳里,嗅着秋草特有的香气,来到巢湖半汤温泉,望云儿舒展,听鸟儿欢聚,有那么一刻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穿梭在民国风建筑的半汤老街,与大闸河、梦圆桥相映成趣,仿佛置身在现实与历史的交错中,秋日来半汤温泉,赏景泡汤,好不惬意!

  秋游美食:吴山贡鹅、李鸿章大杂烩、肥西老母鸡汤、庐州烤鸭、三河米饺、下塘烧饼、包公无私藕圆

  秋游民宿:四顶山居、小岭南民宿

秋游伴手礼:巢湖银鱼、詹记桃酥、巢湖麻鸭、三河米酒、英雄罍

秋游体验:蓝山湾玻璃栈道、滑草;夜游融创乐园摩天轮

步入风情淮河 领略旖旎风光

秋游路线十三:

阜阳市临泉县临泉魔幻动物园—阜阳市临泉县格林童话世界—阜阳市颍泉区阜阳生态乐园—阜阳市颍上县管仲老街—阜阳市颍上县八里河风景区

走进临泉魔幻动物园,这里有200+种神奇动物,游人可以与梅花鹿、长颈鹿、亚洲象等近距离互动,趣味性十足,欢声笑语遍布整个园区。

步入格林童话世界中,欧陆风情的城堡映入眼帘,打卡丛林冒险、秘境仙踪、渔夫海滩、花海骑行四大主题功能区,30多个大中型游玩项目,仿佛进入了五彩斑斓的童话世界。

千秋之色尽在阜阳生态乐园内,亭台水榭掩映其间,还原古老颍州西湖绮丽的自然风光;高大巍峨的宋代建筑群引人注目,红墙碧瓦、琉璃飞檐诉说着千年的往事。

漫步管仲老街,木楼、小桥、宝塔、砖雕、四合院等古朴的元素点缀街道,河水穿街而过,构成一幅浓郁的皖北水乡特色。在这里,田三卷膜、格拉条等当地特色美食一应俱全,一起感受舌尖上的阜阳。

八里河风景区之美,美在风格迥异的景色之间,鸟语林里充满鸟语花香,西区融合世界各国的微缩景区,东区是钟灵毓秀的苏式园林景观,古建筑群明清苑坐落其间……不出园区就能把世界名筑看个遍。

秋游美食:阜阳格拉条、太和板面、虎皮肉、地锅鸡、阜阳粉鸡、阜阳皮丝、田三卷馍

秋游民宿:锦怡田园香舍、慎邑客栈、草榻别院

秋游伴手礼:临泉贡柿、文王贡酒

秋游体验:阜阳生态乐园摩天轮、管仲老街夜市

秋游线路十四:

蚌埠市沱湖湿地景区—蚌埠市龙子湖风景区—蚌埠市古民居博览园—蚌埠市禾泉农庄景区—淮南市八公山风景区—淮南市寿县古城

置身风情淮河,赏秀美风光,品各地美食。沱湖湿地景区面积近10万亩,是皖北最大的天然淡水湖泊,优良的水质孕育出品质上乘的螃蟹,雌蟹“蟹黄”油红如榴米,雄蟹“蟹黄”通透如玉,蟹肉微甜、味鲜,令人回味无穷。

在龙子湖畔款款而行,流连于绝美的湖光山色之间,驻足于中国南北分界标志,中部八根钢管,四根指向北方的蓝色、四根指向南方的红色,亦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蚌埠古民居博览园位于龙子湖畔,是中国第一座“露天博物馆”,来自安徽、浙江、山西等八省的450栋古民居聚集于此,古韵流芳,诉说着千年的往事。园区里的成龙环保艺术展示馆、徐锦江艺术中心、等景点成为无数游人感兴趣之地。

禾泉农庄占地1500亩,依山傍水、景色宜人,来此赏景、采摘、喂鹿、品美食,仿佛进入隔世的逍遥乐土,回归自然、尽享田园风光生活。

一路往南,来到淮南八公山,这里自上而下流动着生动而绚丽的色彩:山坡上开着五颜六色的野花,高大挺拔的松柏随处可见,星星点点的红叶点缀山林……不过分耀眼,但足够让人过目不忘。

来到寿县古城,望着历经900多年历史的古城墙,虽已出现岁月的斑驳,但依然雄伟壮观、气势磅礴,不由地思绪翩跹,仿佛走进了时光隧道,解锁古城里的旧时光。来此,不能不尝一碗热腾腾的正宗淮南牛肉汤,热烈浓香,每喝一口都暖进你的心里,这滋味忒爽!

秋游美食:沱湖螃蟹、老蚌埠红烧大虾、庄园烧大鹅、杜广兴板鸭、盘丝饼、淮南牛肉汤、菊花豆腐盅

秋游民宿:金桂源精品民宿、蓝莓田园、禾泉小镇花间集舍

秋游伴手礼:白根柱非遗瓜子特产礼盒、沱湖螃蟹、蚌埠玉雕、淮南腐乳、寿县“大救驾”

秋游体验:禾泉农庄采摘

走进传奇皖北 品读悠悠古韵

秋游路线十五:

亳州市花戏楼景区—亳州市南京巷钱庄景区—亳州市华祖庵—亳州市曹操地下运兵道景区—亳州市亳州博物馆—亳州市林拥城药都林海景区

亳州的秋藏在花戏楼里,岁月流转间,砖雕、木雕、铁旗杆“三绝”的惊世魅力令人沉醉,这是一份掩不住的古朴美韵。漫步于此,耳畔响起阵阵戏曲声,一幕幕大戏正在上演,艺术与文化完美交融。

在亳州老街里游览,来到时光沉淀下的南京巷钱庄,一座三进四合院,天井院式的建筑,是典型的徽派商铺式风格。虽历经近200年的风雨洗礼,但容颜金石不改,透过建筑仍能一窥往日之繁华。

走进神医华佗故地——华祖庵,正门的匾额,由郭沫若先生题字。穿梭在两层的仿古水榭式建筑间,追溯中医药的魅力,习练强身健体的华佗五禽戏。

进入曹操地下运兵道,整个地道经纬交织、纵横交错、布局奥妙,难怪有“地下长城”的美誉。在这里,感受三国的恢弘壮阔之气势。

抵达亳州博物馆,古色古香的建筑风格,让人眼前一亮。进入馆内,站在橱窗前,凝视这些古老的文物,以新石器时代陶器、石器,汉代青瓷器、玉器,隋代白瓷器、陶俑,唐代三彩器,宋元瓷器等最为突出,仿佛“穿越”时光,一览亳州这座城市的文化底蕴。其中最值得一提的,当属玉刚卯。别看它个头小,却是亳州博物馆的“镇馆之宝”,能在体积那么小、质地那么硬的玉刚卯上刻那么多字,可见古人技艺之高超,着实令人赞叹。

林拥城里此时正是一派绚烂多姿的景象,欧式廊架的凌霄花、欧风园的银杏林,还有小桥流水的诗意等等,组成林拥城的绝美秋景,让人如痴如醉。

秋游美食:曹操鱼头、牛肉馍、阚疃板鸡、五香兔肉、义门大将羊肉汤、义门熏牛肉、高公糖醋蒜

秋游民宿:润耕天下民宿、燕归处民宿、望月潭营地

秋游伴手礼:古井贡酒、亳州锅盔、亳菊、亳白芍

  秋游体验:林拥城露营地、花戏楼听庐剧

秋游路线十六:

宿州市皇藏峪国家森林公园—淮北市相山公园—淮北市隋唐运河古镇景区—宿州野生动物园—宿州市衢坊街

皇藏峪内山岗起伏、水流潺潺,古树名木众多,146种木本植物、700余种草本植物覆盖丛林间,简直是生态氧吧。秋日下,郁郁葱葱中略带了斑斑点点的黄或红色,点缀其中,更多了些成熟的妩媚。

在粗犷的皖北城市,也有这样一块自然秀美之地——淮北相山公园,奇峰云洞、林海苍柏、古寺汉碑,自然景观很是丰富。漫步于此,园内草木已变成了红黄色,银杏叶金光闪烁、丹枫霜染如火,各展风姿、分外艳丽。登高望远,斑斓的风景一览无余,美不胜收。

置身淮北隋唐运河古镇,五凤三阁、元辰殿等古镇特色建筑映入眼帘,斗拱、梁架、雕花等隋唐建筑符号遍布街道,无一不再现大气磅礴的隋唐风韵。华灯初上,灯光绚烂,如梦似幻。恍然间,仿佛“穿越”古今,梦回繁华的大唐盛世。

宿州野生动物园距离衢坊街十来公里,这里的侏罗纪恐龙园深受游人欢迎,带你重返侏罗纪时代,体验惊险刺激的感觉。来此,不能错过网红项目——彩虹滑道,盘旋的滑道给人以视觉上的震撼,透明的幕墙让人饱览整个园区的美妙风光。

夜晚,邂逅古韵衢坊街,映入眼帘的是回廊流水、亭台楼榭的水乡风韵,在万盏灯火的映衬下,更多了些旖旎的风情。美景撩人、美食撩胃,一条衢坊街,七分乐与味,穿梭其间,寻觅符离集烧鸡、宿州sa汤等地道美味,品味舌尖上的宿州。街区还设有戏台、非遗体验馆、皮影戏馆等等,可谓异彩纷呈、妙趣横生,令人流连忘返。

秋游美食:符离集烧鸡、宿州sa汤、砀山酥梨盏、榴园地锅鸡、淮北卤鹅、南坪响肚

秋游民宿:明清石榴园隐庐精品民宿、隐·宿度假酒店

秋游伴手礼:砀山酥梨、宿州乐石砚、口子窖酒、淮北石榴酒、淮北酥油烧饼

  秋游体验:隋唐运河古镇夜市

安徽的秋天,“静谧而有诗意,璀璨而不矫情”。秋色藏在每座城市里,从皖南到皖北,它们各有风韵、别有风情,不仅有小桥流水的古镇水乡、层林尽染的湖光山色,也有雄浑壮阔的都城遗址、古朴厚重的历史文化,当“自然之美”邂逅“人文之美”,碰撞出别样的火花。一起跟随秋天的脚步吧,来安徽,赴一场秋日的约会!

     (责任编辑:刘明婕)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