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旅游

嗨翻皖美夏日|安徽夏日夜游图鉴 一起嗨FUN这个夜晚!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夜游已经成为迎接夏天的一种仪式感,安徽的夜既有都市年轻人的时尚热血,也有历史文化沉淀出的悠悠古韵。

夜游已经成为迎接夏天的一种仪式感,安徽的夜既有都市年轻人的时尚热血,也有历史文化沉淀出的悠悠古韵。来安徽,在黎阳的夜色里品味徽州美食、在倒扒狮文化街的夜色里感受老街新生、在鸠兹古镇的夜色里观看一场演出、在隋唐运河古镇的夜色里游园赏景……

黄山市黎阳in巷特色旅游街区:时尚风情,有味人生

“日游黄山,夜泊黎阳”,夜生活是黎阳最热闹的压轴大戏。穿过高耸的“黎阳”石牌坊,踏上一条石板路,伴着一汪活渠水,缓缓地就走进了“黎阳in巷”。

“黎阳in巷”由滨江休闲街区、特色美食街区和黎阳老街文化街区三条主街区组成,集餐饮、休闲、文化体验和零售为一体,既保持了传统徽派建筑风格,又有现代欧陆街区风貌。最热闹的就是美食街区,这里聚集了几十家大大小小的美食商铺与流动餐车,臭鳜鱼、毛豆腐、屯溪醉蟹、徽墨酥、寸金糖等传统徽州美食应有尽有。

除了美食,每周五晚还有徽州非遗展演,古老热闹的汪满田鱼灯、霸气精彩的许村大刀舞、欢庆喜悦的黎阳仗鼓……都将在这里上演。来黎阳看一场非遗表演,感受浓厚的徽州文化。

夏天的夜晚少不了啤酒,想喝酒就来滨江酒吧休闲街区,这里聚集了很多沿江酒吧,喝美酒的同时,还能欣赏新安江美妙的夜景,适合三五好友闲聊小聚。夜深了就宿在黎阳,安徽省百家精品民宿之一的“不舍美宿”不仅环境舒适雅致,还极具徽式风格,让你在体验徽州古镇的同时留下更多不舍之情。

安庆古城·倒扒狮历史文化街区:老街新生,唤醒记忆

安庆倒扒狮街是一条兴荣了上百年的商业街,也属安庆最著名的老街之一。它得名源自于街中“黄门司谏”石牌坊,俗称“倒扒狮牌坊”,底座石柱下有几只倒扒着的石狮子,圆头长尾、卷发巨睛、生动活泼。

留住老街,唤醒记忆。在历时两年的修缮后,万众期待的倒扒狮历史文化街区于2020年初揭开了神秘面纱。老街新生,除了建筑的保护修缮,业态的更新必不可少,咖啡店、书店、糖水铺等时尚元素一起入驻老街,非遗顶雪贡糕、传统面人也重新回归。

夜晚逛老街,国货街不可错过。国货美妆、国货精品、精品零售……随处可见,随意走进一家小店,都会被各种精致的小物件所吸引,忍不住要采购一番。另外,国货街内还有很多适合休闲的地方,逛累了就买杯饮品和一份小吃,坐下来和朋友聊聊天,看看古街的夜色。

岁月斑驳的老牌坊,百年老字号的招幌,热闹的市井烟火气……夜晚漫步在倒扒狮街的青石板上,仿佛穿越回了百年之前,老街的繁华盛景再次呈现在眼前。

芜湖市鸠兹古镇:精彩演出,嗨翻夏日

芜湖鸠兹古镇以扁担河为界分为东西两个板块,西侧静态区域以书院、会馆、名人故居为主,东侧动态区域以风情酒店、特色小吃、互动体验、客栈和酒吧休闲类为主。

如果你想看清这座古镇,那就在夜晚时前来。十里长街华灯璀璨,杂耍、喷火等精彩的表演在古镇内轮番上演,其中《徽商往事之缘定今生》一定不要错过,它是以徽文化为载体的大型空间实景境遇剧,讲述了清末时期富家小姐黄婉瑜和米市大王宋青禾的爱情故事,以及徽商在历史舞台上的传奇事迹。

夏天是属于音乐的季节,在鸠兹古镇栖凤塔广场,每周末还会举办民谣音乐节,三轮车夫乐队、赫兹乐队、甜心乐队、unknown乐队等多支芜湖暑期最强乐队定期演出,听几首欢快律动的歌曲,享受民谣音乐带来的轻松愉悦。

除了民谣音乐节,每周五晚还会有激烈火热的麦霸争夺赛,如果你是一个喜欢音乐热爱唱歌的人,那就大胆地站上舞台,尽情散发光芒。当夏日的温度与激扬的音乐相碰撞,一定会擦出最美妙的火花,让我们带着对夏日的无限狂热,与古镇的音乐来一次邂逅吧!

淮北市隋唐运河古镇·隋唐草市:汉服游园,泛舟赏景

一条长街点亮一座城市的夜空,隋唐运河古镇位于淮北市相山区,依托千年运河文化而生,古镇内的建筑以隋唐时期的建筑风格为主,雕梁画栋,廊庑飞檐,五步一亭,十步一阁,典雅庄重地矗立在南黎路上,往来的游客络绎不绝。

运河通盛世,似是入梦来。如果想一秒“穿越”回大唐盛世,那就穿上飘逸华美的唐装去看富丽堂皇的五凤阁;如果想求取一段浪漫的姻缘,就去月老神庙拜一拜月老;如果想拍“人在画中游”的古装美照,那就在漕仓堰闸乘上一艘木船,泛舟湖上,手捧花灯立于船头,配上精致的妆容、华美的服饰,非常出片。

古风悠然,游人如织,古镇夜晚的商业区——隋唐草市也非常热闹,牛肉煎包、凉拌牛肉、油茶等小吃多种多样。除了美食,在这里还能欣赏到传统的淮北大鼓,作为一项传统文化项目,它深受淮北人喜爱。美食小吃、晚会表演、民俗活动……夜晚的隋唐运河古镇繁华璀璨,非常值得一去。

闪烁绚丽的霓虹、流光溢彩的街道、迷人梦幻的夜景……安徽夏日的夜晚洋溢着繁盛与热闹的氛围,散发着活泼与欢乐的气息,一起去探索吧!

(责任编辑  刘明婕)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