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旅游

玩转皖美五一|遇见“飞地”,宣城藏着一片绿色秘境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你知道“长三角之心”在哪里吗?这就是“一地六县”长三角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产业集中合作区。

原标题:[美好安徽月月游]玩转皖美五一| 遇见“飞地”,宣城藏着一片绿色秘境

2018年11月,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

你知道“长三角之心”在哪里吗?这就是“一地六县”长三角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产业集中合作区。“一地”,就是上海市白茅岭农场,“六县”是安徽郎溪县、安徽广德市、江苏溧阳市、江苏宜兴市、浙江长兴县、浙江安吉县。

“一地六县”的底色是绿色,其区域森林面积4479.3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44.3%,可谓天然的绿色氧吧,绿水青山的绿带将“一地六县”汇聚在一起。

在宣城,藏着一片绿色秘境,白茅岭农场。它坐落于大山深处,翩然幽静,宛若世外桃源。地理区位上属于宣城,却归上海管辖,被称作“飞地”。如此特别之地,令人心驰神往。

五一假期将至,不妨约上亲朋好友,走进安徽境内的“一地两县”,开启一场“飞地”之旅,在美如画的青山绿水间,放慢脚步,享受生活。

上海市白茅岭农场:焕发生机的绿色“飞地”

白茅岭农场位于安徽省宣城市境内,在郎溪县020县道西50米处,上海出发,高铁2个半小时即可到达。到达白茅岭农场,清新的空气迎面吹来,夹带着淡淡的青草香气,舟车劳顿的疲倦感瞬间消散。环顾四周,没有城市的喧闹和车水马龙,一切都是那么返璞归真,拥抱大自然,在山清水秀间让身心得以小憩。

白茅岭因岭山岩石裸露、白茅丛生而得名。这里依山傍水,绿树环抱,令人身心舒畅。从白茅岭的自来水厂最高处,俯瞰农场的全貌。远处,山川起伏、峰峦叠嶂;近处,繁花似锦、碧水如镜,好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漫步在花间小径,沿着水库边吹吹风,感受农场的美好与安逸,是再惬意不过了。

除了欣赏自然美景,白茅岭农场里还种植蓝莓。蓝莓庄园周围群山环绕,环境优美,清新怡人。这个季节漫步园区,一串串钟形的白色小花已挂上枝头,仿佛进入了一个白色编织的美梦,如梦似幻,十分适合拍照。再过不久,这里的蓝莓就要开始挂果了,可以亲自体验采摘的乐趣。

目前,白茅岭农场是不收门票的,全天免费开放。如果你想要逃离城市喧嚣,寻一片宁静之地,让心灵回归自然。那这处鲜为人知的秘境,一定不要错过。

郎溪县观天下景区:湖光山色的盛宴

观天下景区位于宣城市郎溪县姚村乡佛山路,距离白茅岭农场约50分钟车程。这里山如青黛、水如明眸,是旅游的理想之地。

“一佛撑云石抱寺,两湖襟月水环山”,正是对观天下景区的最佳写照。景区主要是由一山两湖组成,即石佛山、天子湖和红旗湖,三者浑然一体,山水相依、景色秀丽。

乘坐索道,从山脚下随着缆车徐徐而上,耳边有微风轻轻吹拂,脚下是广袤的绿色海洋,竹海风光尽收眼底,一抹清新、悄然静谧。

登上石佛山之巅,站在观景平台上,俯瞰两湖,碧波荡漾、烟波浩渺。东侧的天子湖形如“天”字,蔚然壮观;西侧的红旗湖形如“下”字,登一山、观天下!

景区内怪石嶙峋,有“蟠桃石”、“风动石”、“蝉鸣石”等十大石景。不过最绝的还当属“风动石”,它立于悬崖峭壁边,重达32吨重,山风乍起时,便晃动不已,故得名“风动石”。十分奇特的是,数十人齐力推之,稳如泰山,游人叹为观止。

广德市太极洞景区:别有洞天的胜地

太极洞景区位于宣城市广德新杭镇桃园村,距白茅岭农场约1个小时的车程。“黄山归来不看岳,太极游后不览洞”。太极洞有着“东南第一洞”的美誉,洞体总面积15万平方米,分为水洞、旱洞,洞内通道纵横交错,构成一个险峻壮观、神奇绚丽的大洞天。明代文学家冯梦龙曾称赞它为“天下四绝之一”。

进入溶洞,仿佛走进了奇妙的地质博物馆。洞内景观瑰丽,钟乳奇石千姿百态:有的如莲、如笋;有的如兽、如人;有的如钟、如鼓……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美到让人赞叹。绚丽灯光与自然之景交相辉映,七彩斑斓、神奇诡谲,恍若龙宫仙境。

游人还可以乘船游洞,洞内蜿蜒曲折,每一处转角都充满惊喜。一路上经过“擎天玉柱”、“太上老君”、“滴水穿石”等景点,好似在神话世界里穿行,奇妙至极。

太极洞外亦有一番天地。山依偎着山,水映照着水,静静的和谐,淡淡的宁静,仿若一幅素雅且诗意的水墨画卷。站在渡仙桥上,一阵微风拂过,平静的砚池湖面,泛起层层涟漪,更添了几分生气。

邂逅美景,遇见美食,来感受舌尖上的宣城,有两道招牌菜不得不尝。广德桐花鱼,被称为“广德四绝”之一,最大的特点是看似有刺、食时无刺,肉质极其鲜嫩、汤汁浓郁、唇齿留香。还有,食材丰富的胡适一品锅,一只大铁锅,热腾腾地端上桌,一层鸡一层鸭,一层肉一层油豆腐,点缀着一层蛋皮卷,紧底下是萝卜青菜,口感丰富。

旅行的意义,不仅是看沿途的美景、品尝当地的美食,不可或缺的还有舒适的住宿。白茅岭出发约40分钟,便可到达广德木子度假村,它隐秘于一片茂密林海之中,仿若天然的“绿色氧吧”。住在这样清幽的环境里,呼吸的每一口空气都是清肺养生的。放慢脚步,将身心放逐其间,再多的烦恼都被眼前的美景所治愈。情调别墅、森林木屋、品质客房……在这里,回归自然,窝在舒适的床榻上酣然入睡,好梦相伴。

来一座城,看一处景,品一方味。在安徽宣城,还有很多值得一玩的好地方,静候你的到来。

(责任编辑 樊文俊)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