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旅游

长三角红色旅游创新发展合作交流活动在安徽金寨举办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四月的金寨,漫山竞开映山红,4月26日—27日,长三角红色旅游创新发展合作交流活动在有“红军摇篮 将军故乡”之美誉的金寨县举办。

四月的金寨,漫山竞开映山红,4月26日—27日,长三角红色旅游创新发展合作交流活动在有“红军摇篮  将军故乡”之美誉的金寨县举办。此次活动由安徽省、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局)主办,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金寨县人民政府承办。来自一市三省文旅部门的负责人和业务科室负责人,部分红色旅游经典景区负责人,中央、省、市媒体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27日上午,“长三角红色旅游创新发展合作交流会”在安徽金寨干部学院(金寨县委党校)金东苑一楼多功能厅举办,会前会场播放了一市三省红色旅游宣传片,一曲曲红色经典歌曲引人共鸣、一幅幅红色画卷仿佛将观众带回了革命战争年代。

会上,金寨县人民政府县长汪冬和六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岚分别致欢迎辞,先后推介了金寨红色旅游和六安红色旅游。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袁华在致辞中向出席本次活动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她说,安徽是一片红色的热土,红色旅游资源丰富,革命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近年来安徽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旅游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发展红色旅游的重大战略部署,立足红色资源比较优势,切实传承红色之魂,大力弘扬新四军精神、大别山精神、渡江精神、小岗精神、淠史杭精神、王家坝精神。据不完全统计“十三五”期间,全省红色旅游接待近3亿人次,为打赢脱贫攻坚,加快实现全面小康发挥了重要作用。

袁华表示:长三角一市三省山水相依,人文相通有着源远流长的深厚情谊,拥有共同的红色记忆,红色血脉进入新发展阶段。此次共同举办长三角红色旅游创新发展合作交流活动,联手策划上海“一大”会址、浙江嘉兴南湖、江苏淮安周恩来故里、安徽大别山金寨两源两地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合力打造长三角高品质红色旅游示范基地,既是扎实推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务实之策,更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具体行动。希望进一步加强优势互补,深化对接合作,推进红色旅游资源共享、线路共推、信息共用、市场共拓,弘扬红色文化,讲好红色故事,共同塑造长三角红色旅游品牌新形象。

“长三角高品质红色旅游示范基地”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作了交流发言。上海“一大”会址、浙江嘉兴南湖、江苏淮安周恩来故里、金寨两源两地的代表分别就红色旅游经典案例进行了现场推介。

在会上,主办方发布了长三角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并签署了《长三角红色旅游合作框架协议》。其中,长三角红色旅游精品线路的发布让游客在互动、体验中接受红色文化的熏陶,以重走红色经典旅游线路的方式回顾了党的历史、铭记初心使命。

27日下午,与会人员参观了金寨县红军广场、金寨县革命博物馆、花石乡大湾村。参观考察团的嘉宾们依次参观了邓小平、刘伯承分别题名的金寨县革命博物馆、革命烈士纪念塔,江泽民、洪学智分别题名的金寨县烈士纪念馆、红军纪念堂。

考察团一行随后沿着金寨中国红岭公路前行来到了大湾村,他们边走边看边交流,昔日深藏于大山深处的贫困村,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红色底蕴和乡村文化优势,推动“茶旅”融合,发展乡村旅游,历经五年,经过精准扶贫,如今已成为“全国脱贫攻坚楷模”。

本次活动以“红色长三角,共谋新发展”为主题,围绕庆祝建党一百周年,通过交流考察系列活动增强了红色旅游的感召力和吸引力,推动了长三角红色旅游一体化的高质量发展。

来源:金寨微旅游

(责任编辑 周西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