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旅游

泾县这处古村让时光静止得惊艳 秋日必去!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黄田古民居四周被群山环抱,如镶嵌在青山绿水之中。这里粉墙黛瓦、清风幽香,可以感受美好的自然环境,让疲惫的心灵远离城市喧嚣。

 黄田古民居 

黄田古民居四周被群山环抱,如镶嵌在青山绿水之中。这里粉墙黛瓦、清风幽香,可以感受美好的自然环境,让疲惫的心灵远离城市喧嚣。

这是一处被岁月的风尘,倾撒遍每个角落的地方。院墙、门窗、石路、小桥,还有门前的潺潺流水……光阴一瞬,眼前好似一幅凝固的画卷。

徜徉在黄田古民居粉墙黛瓦间,脚踩青石铺就的窄窄小巷,外面的世界车水马龙,仿佛与这里无关。回到这里,有一种精神回归故里的感觉,拂去历史的尘埃,在这里见证一个村庄的变迁与沧桑。

黄田古民居大部分居民都是原住民,古桥、古宅、寺庙……古色古香的建筑让人瞬间穿越回明清时期。

除了美景外,黄田古民居的“实力”也相当靠谱,这里是超多影视剧的取景地《一个女人的史诗》、《新四军女兵》、86版《聊斋》、《大江大河》《云雀》……连赵薇、王凯、杨烁等明星也都来过,妥妥的偶像同款!

区别于其它古村镇,这里溪道两岸自古没有店铺,谢绝了市侩气息和商业的烦杂,生活在此处,清淡、安逸而单纯,与嘈杂涣离,与纷乱无缘。

夜晚入住黄田民宿,极简的设计和温馨的氛围让人眼前一亮,沏一壶清茶,捧一席书卷,听着耳边的溪流声,将思绪放空,惬意人生也不过如此。

民宿院中还设有露天烧烤区,选一个阳光明媚或星光熠熠的时段,体验自己洗手作羹汤的乐趣,为生活增添山居的烟火气息。

这个秋天来黄田吧!小桥流水、白墙黛瓦、鹅卵石与青石板铺就的小路,串联起一个又一个充满人间烟火气的老房子,走在路边,心都跟着平静下来。

(责任编辑 周霞)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