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第十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安徽赛区走进农村中学科技馆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为激励更多农村青少年参与科普创作,提升科学素养,4月1日,安徽省科技馆在灵璧县第五中学农村中学科技馆举办第十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安徽赛区“未来太空车”主题比赛,吸引了众多学生积极参与。

活动中,省科技馆的老师向师生们进行赛事命题和参赛规则的宣讲和解读,并发放赛事基础材料包。参赛学生自行设计并搭建装置在指定区域完成预设的任务。比赛中不仅锻炼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动手实践能力,还充分考验他们的发现问题、探索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随着“太空车”一个接一个地翻越过障碍,学生们为自己的成功欢呼不已。活动让更多学生接触到科技教育活动,激发他们对科技的兴趣和热爱。

开展比赛的同时,省科技馆还对该校农村中学科技馆进行实地走访调研,了解农村中学科技馆运行情况。省科技馆将以举办此次赛事活动为契机,加大对农村科技馆的支持,让更多优秀科学教育资源惠及农村中学科技馆,助力农村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培养。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