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2023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大会在芜湖举行

人民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12月5日,以“机器人提升千行百业”为主题的2023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大会在芜湖举行。

本次大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近千余名跨行业、跨领域的企业家、专家学者代表参加,旨在总结一年来机器人产业发展和应用的情况,同时搭建产业链之间,产业链与用户行业之间的对接平台。

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大会是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器人分会主办的全国性行业大会,自2012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一届。今年是时隔7年,第二次把会址落在芜湖,这也是对芜湖机器人产业发展的最好褒奖。

机器人作为推动工业化发展和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工具,既是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组成,也是加速各产业现代化进程的助推器。

今年1到10月份,中国机器人产业营业收入超过1300亿元,同比增长9.3%;机器人产品进出口总额达26.6亿美元,同比增长23%;工业机器人产量达到了35.3万套,服务机器人产量达到了643.6万套,机器人产业整体呈现旺盛的发展势头,发展潜力巨大。

会上,中国机器人TOP企业遴选工作正式启动,经过前期的企业自荐和组织委员会推荐,目前已阶段性完成数据收集。具体遴选结果将于2024年一季度对外发布。此外,中国机器人+教育协同推进方阵同步成立。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大会恰逢芜湖获批全国首个国家级机器人产业发展集聚区十周年。

10年来,芜湖深耕机器人产业发展,依托汽车及装备制造业发展基础,形成了覆盖从关键零部件到整机,再到系统集成的完整机器人产业体系,机器人产业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跨越发展。数据统计,目前芜湖机器人产业集聚上下游企业220多家,产值突破300亿元。

本次大会为期三天,活动期间,除了开幕式和主论坛主外,还将举办机器人企业家峰会、产业链创新大会、产业链协同发展大会、机器人+人才建设大会,以及典型产品展览展示等诸多系列活动。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