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五育并举悦“双减” 芜湖城北实验小学护航成长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国家“双减”背景下,结合芜湖市《“双减”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悦成长”系列工作指导意见》,城北实验小学在传承安徽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先进的办学理念基础上,始终秉持“为孩子的成长和幸福奠基”的育人宗旨,多角度建设课后服务,立足五育并举不动摇,积极借力信息化,落实高质量“双减”。

立德树人,培育学生家国情怀。“课程以小朋友的视角开展,使低学段的学生易于接受,激发兴趣,对于课堂内容更加投入了。”城北实验小学课后服务教师王老师评价道。在今年春季学期,学校为一年级的学生引进“鸿合三点伴”《我们的民族》德育延时课,进一步丰富了课后德育资源,为孩子认知国家民族、学习历史文化提供了更生动直观的形式,课程受到师生的广泛欢迎。

提升智育,做好科学教育加法。在课后服务活动开展中,充分发挥家校共育的优势,在党员教师的示范引领下,让家长参与和孩子一起制作模型、日常训练,家长与学校共同携手,在教育“双减”中做好科学教育的加法,激发学生对科技体育的兴趣,增强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和科技创新精神。

增强体质,成长“悦”动越强。为落实“双减”背景下国家素质教育号召,城北实验小学在提升学生体质、丰富运动形式方面下足功夫。贯彻足球运动增强青少年体质的要求,将足球技能引入日常教学,积极参加足球赛事;阳光体育大课间放松身体,各班齐头并进,跑出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健康的体魄。

发展美育,“艺”动多彩童心。伴随学校“喜迎二十大‘艺‘起向未来”为主题的首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润泽童年‘悦赏’越美”书画展等美育类活动的开展,展示了艺术教育的累累硕果。学校还曾在课后服务中引进“鸿合三点伴”《音乐美术诗词综合美育》课,体现了学校在五育并举教育方向的积极探索。

劳动启智,快乐实践收获新知。为落实新时代劳动教育,锻炼学生劳动实践能力,不久前,学校组织学生开展采摘蔬菜等劳动教育实践。在冬日暖阳下,学生们在学校劳动种植基地认真学习采摘技巧,亲身体验采摘过程,在“采摘大战”中学习了劳动的新知,感受了劳动收获的宝贵,获得了课堂之外的独特乐趣。

芜湖市城北实验小学关注学生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并在新学期课后服务开展中为师生家长提供更高效便捷的“鸿合三点伴”管理平台,通过信息化专业力量,不断提高学校的教育教学水平,提升课后服务对学生的吸引力,让孩子拥有更加快乐的校园收获!

(责任编辑 张梦梦)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