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相约安徽·向春而行】“茶香茗韵——安庆茶文化沙龙”成功举办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原标题:【相约安徽·向春而行】“茶香茗韵——安庆茶文化沙龙”成功举办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助力乡村振兴,赋能安庆茶产业发展,3月24日上午,由安庆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安庆博物馆联合安庆市文化馆、安庆市非遗保护中心、安庆博物馆之友等单位在安庆博物馆中央大厅共同举办“茶香茗韵——安庆茶文化沙龙”活动。

活动分为茶歌、茶话、茶艺、茶源和茶韵五个环节。岳西县文化馆现场演绎了《翠兰茶歌》,将茶文化和民间歌舞有机结合,使观众在识茶品茗的同时享受到艺术的魅力;七县(市)区域公共品牌茶企代表分别介绍了桐城小花、天柱剑毫、龙池香尖、岳西翠兰、天华谷尖、宿松香芽、望江云尖的品质特色及历史渊源;太和堂茶馆运用茶艺表演展示七县(市)代表性茶叶产品;安庆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宜华国学汉服专委会还现场诠释了宋代点茶技艺。

知名茶文化史研究专家郑炎贵讲述了安庆地方茶文化及其历史演变,让观众深刻认识到安庆茶文化的深厚渊源。活动最后的有奖互动问答环节更是将现场的氛围推向了高潮。整场活动通过传统文化与现代展陈、舞台表演、学术讲座等多种形式相结合,为观众呈现了一场专业化、多元化、有活力、有温度的茶文化盛宴。

安庆博物馆馆长王红星在致辞中向各家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安庆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境地处北纬30度,有着悠久的制茶历史和丰厚的茶文化积淀,是中国茶文化发祥地之一。作为弘扬地方历史文化的主阵地,安庆博物馆希望通过此次沙龙活动,带领观众朋友听茶歌、话茶事、探茶源、悟茶道,传承弘扬安庆茶文化,为安庆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文博力量。(通讯员 徐鹏 记者 孟一凡)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张梦梦)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