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芜湖划定轨道交通保护区,这些行为明确禁止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原标题:芜湖划定轨道交通保护区,这些行为明确禁止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3月24日,芜湖市交通运输局召开新闻发布会,芜湖市交通运输局二级调研员姚大方对《芜湖市轨道交通安全保护区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进行了政策解读。

《办法》确定,轨道交通安全保护区包括地下车站与隧道结构外边线外侧五十米以内,地面和高架车站以及线路轨道外边线外侧三十米以内,出入口、通风亭、变电站等建(构)筑物外边线外侧十米以内,过江隧道结构外边线一百米以内等范围。

《办法》明确,在轨道交通安全保护区范围内,擅自在地面或高架线路两侧100米范围内升放风筝、气球等低空飘浮物体和无人机等低空飞行器;擅自在单轨高架线路桥下空间以及车站出入口五米范围内摆设摊点、停放机动车辆、机械设备等;未征得轨道交通运营单位同意擅自在保护区范围内开展吊装、挖掘、钻探等作业,擅自在高架桥梁以及附属结构上钻孔打眼,搭设电线或者其他承力绳索,设置附着物;擅自干扰轨道交通专用无线电通信频率等均属于禁止行为。

据了解,相较于其他地市,芜湖在全省有轨道交通的城市中率先制定轨道交通安全保护区管理办法,为轨道交通安全保护区的管理提供了完备、全面、翔实可操作的管理方案。(樊丽丽)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张梦梦)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