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大雪节气开启 两股冷空气将上线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原标题:大雪节气开启 两股冷空气将上线

12月7日11时46分,迎来了我国二十四节气中第21个节气——大雪,大雪也是冬季的第三个节气。“大雪”预示着雪将由小到大,降雪天数和降雪量比小雪节气增多。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11月29日,合肥已正式入冬,较历史平均日期偏迟11天,随后冬季的版图也将在冷空气的推动下持续扩张。据安徽省气象台预报,预计9日前全省气温逐渐回升;10-11日有一股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我省,江北平均气温将下降5~7℃,江南下降3~5℃;13日前后还有一股冷空气影响我省。

经历今冬以来最强寒潮之后,我国冬季的版图进一步扩张,黄淮、江南等地纷纷加速了入冬的脚步。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石妍介绍,11月26日至12月1日这轮寒潮大大推进了入冬进程。长江中下游一带也在上一轮寒潮过程中陆续换季成功,进入冬季。不仅如此,合肥、武汉、长沙、南京、杭州等城市还迎来了今冬首场降雪。监测数据显示,合肥、南京、武汉、长沙已于11月29日入冬;贵阳、成都、杭州、上海、南昌则为11月30日。除了南京和合肥入冬时间较常年偏晚外,其他城市大多与常年相当。

大雪节气标志着仲冬时节的开启,冬季的版图也将在冷空气的推动下持续向南扩张。石妍表示,12月9日之前,冷空气还是“休假”状态,北方地区的气温较为平稳,南方地区的气温则有所回升。随后,冷空气便开始活跃起来,预计未来一周将有两股冷空气接连上线。据合肥市气象台预报,未来7天,8—9日有一次弱降水过程,其他时间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将出现小幅度回升。最高气温5—12℃,最低气温0—6℃。

预计10日前沿淮淮河以南多弱降水,11-13日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方面:预计9日前全省气温逐渐回升;10-11日有一股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我省,江北平均气温将下降5~7℃,江南下降3~5℃;13日前后还有一股冷空气影响我省。

具体预报:

8日(周四):全省阴天,淮北地区东部和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有小雨。

9日(周五):淮北地区阴天到多云,淮河以南阴天。江淮之间部分地区和江南有小雨。

10日(周六):全省阴天到多云,江南部分地区有小雨。

11日(周日):全省阴天转多云。

12日(下周一):全省多云。

13日(下周二):全省晴天到多云。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周梅)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陈素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