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青阳县政协: 小小工作室 履职大舞台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原标题:青阳县政协: 小小工作室 履职大舞台

“我们今年的提案主要是围绕民生、民营经济、优化营商环境方面进行调研……”近日,记者走进池州市青阳县政协“创空间”委员工作室,几名县政协委员们正在讨论今年的提案调研情况。

据了解,“创空间”委员工作室成立于2020年8月,设在青阳县今日城市技术有限公司。工作室牵头负责人为池州市政协委员、青阳县政协常委、绿筠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海燕,由5位年轻有活力、发展有潜力、履职有激情的企业界政协委员申请建立。

“一个人的思维比较有限,和不同行业的委员组成创空间委员工作室,便于大家看到的、听到的、想到的汇聚在一起,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发挥政协委员建言献策作用,提出高质量的社情民意。”陈海燕告诉记者。

该工作室以情系群众、建言献策、服务社会、履职担当为宗旨,以创业者共享工作空间、交流空间、资源空间为定位,以将工作室打造成委员履职尽责的“联络站”、党政科学决策的“助推器”、践行群众路线的“连心桥”和政协形象风采的“展示台”为目标,通过开展现场接待、恳谈协商、走访调研等活动,积极履职,推进协商,服务企业,征集民意,凝心聚力,促进发展。

“我们工作室充分发挥委员上通下达、言路畅通、联系面广等优势,组织成员进村入户、倾听民声、反映民意,征集《关于疏通小区及公共场所消防通道的建议》《关于青阳四中循环路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大老旧小区‘天眼’工程建设的建议》等社情民意5条分别上报县政协,同时,形成《打造城市公共阅读空间的建议》《注重家庭教育 提升家长素质》等高质量提案3篇。”陈海燕说。

据了解,青阳县政协坚持以群众为中心、委员为主体、界别为依托、协商为抓手,在“创空间”委员工作室的基础上,新组建“青力法宣”“青力青创”“平安青阳”“青媒青音”“青医”5个界别委员工作室和“多彩蓉城”“魅力朱备”“康养庙前”等11个乡镇委员工作室,搭建起了委员履职的“大舞台”,打通了委员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政协履职服务更聚人气、更接地气。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胡天尧)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