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强寒潮天气来袭 全省最低气温将下降12℃以上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据气象预报,11月28日下午至30日我省将出现强寒潮天气,全省最低气温将剧烈下降12~14℃,局部超过16℃,并伴有8级阵风。

原标题:强寒潮天气来袭 全省最低气温将下降12℃以上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1月25日15时 ,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发布寒潮防御预警。

据气象预报,11月28日下午至30日我省将出现强寒潮天气,全省最低气温将剧烈下降12~14℃,局部超过16℃,并伴有8级阵风。12月1日早晨最低气温:淮北地区和大别山区-5~-3℃、江淮之间和皖南山区-2~0℃、其他地区0℃左右。11月26日早晨江北部分地区有雾。

预警要求:1、防范寒潮大风对设施农业、交通运输、旅游观光、城市运行的不利影响以及对室外广告牌、户外构筑物等造成的安全隐患,注意水面作业安全。

2、防范剧烈降温对人体健康和疫情防控的不利影响,提醒群众室内取暖注意用电用火安全,谨防火灾和一氧化碳中毒,做好能源、电力调度保障工作和生活必需品供应。

3、防范大雾天气对交通安全的不利影响,机场、高速公路、轮渡码头等单位加强交通管理,提醒驾驶人员注意雾的变化,小心驾驶。

4、户外活动、户外赛事的主办方及相关部门要针对寒潮天气或出现雨雪等突发情况制定应急预案,做好救援准备。

5、密切关注气象变化情况,加强会商研判,实现隐患早期识别和主动防范,及时精准发布预警信息;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汇总上报,做好应急准备。(记者 汪应智)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章星宇)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