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惠民菜篮子工程”明日再启动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9月25日起,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惠民菜篮子工程”活动第二阶段即将启动。本次活动时间为9月25日—10月10日,共计16天。

记者从合肥市发改委获悉,活动期间,市民每天可享受到20个规定品种的“惠民菜”。20个规定品种的“惠民菜”以市场平均价为基准,其中蔬菜类“惠民菜”的价格将下浮市场均价15%以上、其他品种下浮5%以上。此次共有22家企业190个门店参与活动,包括合家福、永辉、红府、联家、大润发等。

市发改委要求,各定点门店在20个“惠民菜”规定品种外,自行选择增加“1元菜”品种,每天推出不少于5个品种的蔬菜以低于1元/斤的价格供应市场,并在“市场平均价”栏目以“自选增加品种”字样标注。同时,参加活动的各门店要在显著位置安装“四牌一签”,即《价格对照表》《“1元菜”公示牌》《活动通告》《经营承诺书》以及《惠民菜篮子专用标价签》,确保20个“惠民菜”品名完整准确,及时更新每日价格变动;“专用标价签”必须一货一签,货签对位。

据介绍,今年以来,合肥市累计销售“惠民菜”4600万斤,让利额近3700万元,远远超过了去年同期的水平。此外,市发改委价格监测处负责人陈红亮透露,今年8月,合肥再次启动了价格临时补贴联动机制,8月份特困群体价格临时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64元,将于9月底拨付到位。

“8月份,我市扩大了保障人口的范围,首次将低保边缘人口、领取失业补助金人口纳入保障范围之内,向他们也增发了一次性价格临时补贴。”陈红亮介绍,合肥此次新增加了两类保障人口,将有超过1.2万人受益。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合肥已于7月和8月连续两月启动价格临时补贴联动机制,累计发放价格临时补贴超3300万元,全市共有超过26万困难群众受益。其中,8月累计发放价格临时补贴超1700万元。

(记者 刘小容)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樊文俊)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