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沪苏浙皖将加快共建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近日,长三角《三省一市共建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行动方案(2022-2025年)》发布,目标到2025年,初步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高地。

《行动方案》指出,三省一市将依托长三角区域脑科学、新材料、医学、物质科学等领域重要研究机构,建设长三角高水平研究机构。同时,共同培育科技领军企业,跨区域组建创新联合体,提升长三角地区进入全球研发投入2500强企业数量。此外,共同推动新型研发机构建设,联合培育一批以长三角命名的新型研发机构;建立关键核心技术联合攻关项目清单并探索实践路径,打造跨区域一站式路演共享平台。

建立科技部、三省一市协同的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联合攻关机制;建立生物及化合物信息资源库;建设覆盖从材料到动力系统各环节的燃料电池测试评价平台、国内领先的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基地以及新能源汽车大数据平台等产业创新平台……《行动方案》指出,要聚焦长三角重点产业,强化科技赋能产业发展,同时,实现项目、人才、基地、资金一体化配置,打造长三角科技协同新标杆。

人才方面,将加强科技创新人才共享、交流与培养。加大科技创新相关人才支持政策的协调力度,促进人才在各省市之间顺畅有序流动。同时,共同构建以创新能力、质量、实效、贡献为导向的科技人才评价体系,共同搭建长三角科技领域干部人才交流大平台,定期选派一批年轻干部、科技创新人才开展跨省市、跨单位、跨领域的挂职锻炼、岗位交流。推动三省一市科技专家库共享共用。

根据《行动方案》,目标到2025年,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创新策源能力全面提升,若干优势产业加快迈向世界级产业集群,区域一体化协同创新体制机制基本形成,初步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高地。(记者 刘畅司晨)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樊文俊)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