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合肥创新力量频现长三角G60科创走廊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原标题:合肥创新力量频现长三角G60科创走廊

9月16日下午,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青年创新发展主题活动在合肥举行,来自九城市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创业者等参与。活动现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科技+文化”青年创新发展联盟与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青年科技文化创新交流中心就此成立。

合肥企业摘获产业创新最佳案例

活动现场,九城市团委共同成立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科技+文化”青年创新发展联盟。华策集团副总裁、长三角信息智能创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等多位知名院士、企业家发来寄语,号召青年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上贡献青春活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2022年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青年创新先锋、青年科技和创新最佳案例的颁奖仪式上,国仪量子的量子科普项目获得“2022年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青年创新最佳案例”,是合肥唯一一家上榜企业。

国仪量子教育事业部总经理金家贵介绍,从2020年起,国仪量子就在合肥启动了量子科普项目,主要面向社会公众和青少年普及量子技术知识,每周围绕“量子”主题,带着量子技术的相关产品和设备走进校园,定期开展活动。“这个项目的主要面向群体还是青少年,我们希望激发孩子们对量子技术的兴趣,为培养更多量子科技人才助力。”

此外,国仪量子还面向全国高中生开放量子科技创新实验室,在这里,学生们能够提前系统化接触到量子力学知识,收获到高中物理的延伸学习。“我们免费提供实验设备和材料,鼓励孩子们动脑、动手。”金家贵说,在实验室里,孩子们不仅能够与前沿科技接触,还能够提前感受量子科技行业的职业体验。

4家企业牵手合肥人工智能技术

为更好服务九城市青年共享科技与产业创新成果,相互促进、共同提高,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青年科技文化创新交流中心揭牌成立。国内人工智能领域领军企业科大讯飞与上海隅西科技、苏州跳跳龙、合肥视尔信息和合肥徽小秀4家公司共同签约,用人工智能技术赋能科创文化产业。

合肥视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向军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到,近年来,依托于合肥人工智能源头技术的开发,视尔信息着力于应用落地,将技术红利转化为社会效益。

张向军表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青年科技文化创新交流中心的成立,一方面拓宽了青年科技文化交流的渠道,为青年科技文化发展争取了更多的机会;另一方面,浸润于合肥的人工智能“生态圈”,科创企业能够潜心研发新技术、开辟新场景、落地新应用。

谈及近年来合肥的青年科技文化创新发展,张向军表示,合肥市政府给予了充分的支持,合肥是科技企业成长的沃土。诸多举办于合肥的青年人才交流活动,让不同领域的创业公司得以相互借鉴交流。

据介绍,目前视尔信息的主要业务方向是提供信息化政务服务。“期待借助合肥人工智能技术,不断优化我们的政务服务解决方案,切实帮助群众‘少跑腿’、办好事。”

(合报全媒体记者 刘小容 见习记者 王雅雯)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樊文俊)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