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宣绩高铁水阳江特大桥合龙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原标题:宣绩高铁水阳江特大桥合龙

8月16日凌晨,随着合龙段最后一方混凝土顺利浇筑完成,由中铁五局承建的国家重点工程宣绩高铁重点控制工程——水阳江特大桥连续梁顺利合龙。

水阳江特大桥全长2881.53米,总共821根桩,85个承台和墩台。本次合龙的连续梁长257.5米,跨越水阳江。连续梁悬臂灌注施工技术要求高、安全风险高,是本工程的技术难点。

宣绩铁路全长111.6公里,位于宣城市境内,北起宣城市,南到绩溪县,共设车站3座,宣城站、宁国南站、绩溪北站,建设标准为350km/h客运专线。

宣绩铁路全面建成后,宣绩高铁是皖江地区城际铁路网重要组成部分,是长三角区域城际轨道交通网骨干线路。项目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中部地区和长三角区域快速铁路网,大大缩短苏、皖、赣等地时空距离,极大便利沿线群众出行,推动沿线旅游资源开发。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静文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陈素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