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第十届全国品牌故事大赛(合肥赛区)暨第六届安徽质量品牌故事大赛在颍上成功举办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8月11日,由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省质量品牌促进会、颍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第十届全国品牌故事大赛(合肥赛区)暨第六届安徽质量品牌故事大赛在颍上落下帷幕。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祖权、二级巡视员江家如、质量发展处处长范茂华、认证检测监管处处长刘春生,阜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杜玉民、党组成员副局长姚彬,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秘书长吴瑞卿,省质量技术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永涛,省广告协会秘书长马德好,颍上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虢磊等领导应邀出席。

省质量品牌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心德,颍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欣,出席颁奖典礼。

虢磊代表颍上县委县政府致辞。虢磊指出,2022年是颍上县高质量发展进程中浓墨重彩的一年,进一步牢固树立高质量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党管质量体制机制,大力实施质量强县战略,以高标准创建“安徽省质量强县”,以企业质量提升为抓手,着力在产品、工程、服务等领域开展企业品牌升级行动,通过企业品牌影响力的提升,有效帮助企业提高了产品品质、筑牢了诚信意识、打造了文化价值。

安徽省已经连续举办8届质量品牌故事大赛。今年自5月发布比赛通知以来,全省各地积极响应,阜阳、滁州、六安、马鞍山、安庆等地开展品牌故事大赛,积极向大赛输送优秀作品。奇瑞汽车、淮北矿业、马钢集团、上海铁路局、古井集团等举办内部选拔赛,选送优秀作品。

本次大赛以“高质量 可持续 享未来”为主题,全省共有百余家企业参与本届大赛,共收到作品160余个,其中演讲65个,短视频32个,微电影65个。通过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与呈现效果,促进企业用讲故事的方式将品牌历史、品牌内涵、品牌精神进行传播,向公众传达敬业心、传播价值观、传递正能量。

本次比赛的演讲板块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环节,8月10日演讲比赛的选手分两个会场展开角逐,最终选拔出16位选手参加决赛。

本届比赛增设了微电影作品现场评选,评委对入围作品与选手面对面点评。

大赛增设线上投票环节,拓宽宣传渠道,为塑造良好的安徽企业品牌形象提供展示平台。经过为期一周的线上投票,收到累积投票1197558票,最终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徐州北站徐浩带来的《“四个一”,薪火相传向未来》得票61163,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亳州供电公司《老孟的致富之路》得票68921,马鞍山市烟草公司 《小“蚂蚁”、大“智慧”》得票55360,分获演讲、微电影、短视频类最佳人气奖。决赛现场与安徽省广播电视台、网易安徽、今日互联等媒体联动,进行全程现场直播,累积观看数量高达507万人次。

经过激烈的角逐,共16位选手进入演讲比赛决赛。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江家如、北方工业大学周云教授分别对微电影、演讲作品进行点评。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刘志国的《旗帜》、安徽竞赛食品有限公司胡越的《传承历史  竞赛味来》荣获演讲一等奖;国网马鞍山供电公司的《薛家洼——光明回家》、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的《数字时代追梦人》荣获微电影一等奖;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星途揽月 碰撞挑战》、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的《护线爱鸟 筑梦家园》荣获短视频一等奖。

新发展带来新思想,新思想启发新故事,国家十四五规划中指出,“以质量品牌为重点,促进消费向绿色、健康、安全发展”,品牌越发成为企业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一张名片。本届大赛主题契合了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通过推出品牌典型,宣传品牌理念,讲好安徽人自己的品牌故事。

本次大赛得到了安徽广播电视台、安徽新媒体集团、安徽交通广播、安徽省广告协会、今日互联、网易安徽、腾讯安徽、中科美菱低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特别支持。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安徽企业品牌故事在江淮大地广为传播,为助力五大美好安徽建设,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