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网络诈骗4名嫌犯落网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好友”发来语音:“我是本人”,你听到后会放松警惕么?“好友”给你一段视频后,确认人像后,你是否会放下戒备,转账汇款?近日合肥市公安局经开分局打掉一个通过盗取QQ账号实施网络诈骗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涉案金额达30余万元。

原标题:确认后的“好友” 居然还是骗子 网络诈骗4名嫌犯落网

“好友”发来语音:“我是本人”,你听到后会放松警惕么?“好友”给你一段视频后,确认人像后,你是否会放下戒备,转账汇款?近日合肥市公安局经开分局打掉一个通过盗取QQ账号实施网络诈骗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涉案金额达30余万元。

今年3月初,经开公安分局辖区居民王某报案,其使用聊天软件时,收到“好友”因亲人出车祸住院急需用钱的消息。王某原本心存怀疑,但在对方发来视频确认是“好友本人”后,就放下戒备向其转账一万余元到指定涉案账户中。之后却被告知好友的账号被盗了,王某才幡然醒悟,意识被骗前来报案,被骗金额一万余元。

接到报案后,经开公安分局高度重视,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经侦查,这是一个藏匿在外地,以盗取QQ为主要手段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该团伙以同乡、同学关系为纽带,团伙成员均无固定职业和稳定收入,甚至有网络赌博等恶习,因为手头拮据走到一起,通过冒充好友身份,以“受伤急需用钱”、“微信限流转不了钱”等为由,欺骗受害人。

如果遇到警惕性高的受害人,还会发送提前非法获得账号主人的语音或者视频以博取受害人的信任,骗取其钱财。在全面摸清该团伙组织架构、活动轨迹后, 7月29日,专案组奔赴海南省临高县等地,采取集中收网行动,4名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现场搜查出多个作案工具。

目前该案件的4名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相关案情正在进一步深挖当中。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樊文俊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