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合肥市金寨路本月及下月将相继有大动作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8月10日,合肥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发布消息,该市已初步确定了下半年的大建设重点工程计划。其中,备受关注的潜山路南延(金寨路-芙蓉路)、金寨南路(站前路-深圳路)工程有望本月开工建设;金寨路高架桥绑宽、方兴大道下穿巢湖南路节点、龙岗路(桃花潭路-南淝河路)、G312合六路(新桥大道-侯店路)等工程有望9月开工建设。

原标题:合肥市金寨路本月及下月将相继有大动作

8月10日,合肥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发布消息,该市已初步确定了下半年的大建设重点工程计划。其中,备受关注的潜山路南延(金寨路-芙蓉路)、金寨南路(站前路-深圳路)工程有望本月开工建设;金寨路高架桥绑宽、方兴大道下穿巢湖南路节点、龙岗路(桃花潭路-南淝河路)、G312合六路(新桥大道-侯店路)等工程有望9月开工建设。

潜山路南延“牵手”莲花路

翻开合肥地图,市民会发现,穿越合肥城区的南北大通道潜山路到金寨路就“断头”了。不过,这个问题很快就要被解决。在合肥市重点局的最新计划,记者看到,潜山路南延(金寨路-芙蓉路)工程最快本月将开建。

根据潜山路南延(金寨路-芙蓉路)工程设计方案,潜山路规划为城市主干路,其南延工程北起金寨路,向南依次下穿现状沪蓉高铁、合福高铁、绕城高速、高速收费广场后与莲花路相连,全长约1.4公里。其中,潜山路(金寨路-青翠路)红线宽度57米,采用双向八车道;潜山路(青翠路-芙蓉路)红线宽度45米,将结合现状用地条件从双向四车道拓宽至双向六车道。

考虑到该区域内有合肥绕城高速公路西南部最重要的交通枢纽——绕城高速与金寨路互通立交,合肥市建设部门现正在对现有的金寨路收费站现状互通立交进行改造。等上述工程全部竣工后,金寨路及其周边道路的交通压力将得到缓解。

另外,潜山路(长江西路-望江西路)工程正在进行项目前期工作,力争今年内开工建设。

  金寨路高架桥有望下月“绑宽”

目前,金寨路高架南延工程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这条合肥城区连通肥西的交通大动脉很快将迎来两个大动作——金寨南路(站前路-深圳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和金寨路高架桥绑宽(南二环-习友路)工程将陆续开工建设。

据介绍,金寨南路(站前路-深圳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将从位于肥西县的站前路起步,一路向西南延伸,分别与乐平路、盘亭路、创新大道等道路相交,终点至深圳路。该项目总长4.75公里,规划为城市快速路,道路红线宽度55米至70米,采用部分高架加地面快速化改造方案,主路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道路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项目标准段采用“主六+辅六”车道。

按照计划,该工程预计本月开工建设,建设主要内容为道路、桥梁、隧道、给排水(含泵站)、照明、交通标志标线、管线综合等其他附属设施,建设周期约18个月。

金寨路高架桥绑宽(南二环-习友路)工程北起金寨路与南二环交口,南至金寨路与习友路交口,全长约2.6公里。“该工程有点类似此前南一环南熏门桥的绑宽工程。金寨路主线高架桥将从目前的六车道‘增肥’。”据合肥市建设部门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工程将对现状金寨路高架桥进行绑宽,同步改造地面道路系统,改造后主线高架桥为双向9车道,地面道路为双向8车道;配套上下匝道、立交匝道及地面辅路改造等。

与此同时,合肥市建设部门还将对沿途部分下匝道交口,进行交通组织优化,减少地面辅路与匝道车流交织,提高节点的通行效率。按照计划,该工程预计9月开工建设。

龙岗路南延“牵手”龙川路

除了潜山路,位于合肥城东的龙岗路也将告别一段“断头路”。根据合肥市重点局的最新施工计划,龙岗路(桃花潭路-南淝河路)工程有望9月开工建设,并将与龙川路相连。

据介绍,该工程从桃花潭路起步,一路向东延伸,跨过南淝河,与龙川路相连,全长约2510米,规划为城市主干路。整个施工内容包括路基、路面工程、南淝河大桥工程(最大单跨约170米)、综合管廊、排水、交通工程、景观绿化、标志标线、照明工程及其他配套附属设施工程等。其中,龙岗路跨南淝河特大桥的主桥为独塔不对称斜拉桥,长约900多米。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东部新中心区域交通体系,改善瑶海区、包河区和滨湖新区之间交通联系。

另外,方兴大道下穿巢湖南路节点、G312合六路(新桥大道-侯店路)等工程也有望9月开工建设。休宁路(西二环-翡翠路)、临泉路(东二环-二十埠河)、天津路(哈尔滨路-花园大道)、将军岭路(习友路-铭传路)等项目正在进行前期工作,力争年内开工。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姜志远 合重宣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陈素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