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南淝河滨河绿道未来更“聪明”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原标题:南淝河滨河绿道未来更“聪明”

合肥瑶海区南淝河滨河绿道将启动提升工程,相关项目竞争性磋商公告已在安徽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平台发布。完善休息设施、建设避雨廊,提升工程还将建设“聪明”的绿道,能进行运动数据采集和排名。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提升的绿道位于瑶海区南淝河沿岸,西起东二环路,东至规划龙岗路,全长约4.2公里。场地内滨河公园近期已改造完成,绿化景观、沿河步道等基地要素功能已基本完善、品质较好。项目将根据公园功能分布,在游客集中滞留休闲区域,补充休息坐凳。其中,东二环路-补充坐凳3个;上海路-规划龙岗路段,补充坐凳23个。同时,在每组坐凳南侧配植2株落叶遮荫乔木,并适当搭配乔灌木。根据实际需求,提升工程还将在现有基础上增加3座驿站和6座避雨亭以及自动饮料售卖机和零食售卖机。

常来跑步的市民,谁的速度最快,谁是“社区冠军”?提升工程还计划建设“聪明”的绿道系统,主要设备为2个智慧大屏及8个智慧杆,布置密度为400米/杆。控制系统包括人脸识别/场景监控,运动数据采集,环境数据监测/显示,排名等。据介绍,运动数据采集包括时间、里程、卡路里等,打卡杆的存在可以让用户无需携带任何电子设备,通过AI人脸识别功能录入信息后就可以清楚观察到自己的社区排名以及瞬时速度相关数据。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马永霖)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