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通车!合肥前往皖南地区又添一条快速通道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合肥前往皖南地区又添一条快速通道。6月28日上午10:28,全长33.2公里的合肥至枞阳高速公路吕亭南枢纽至枞阳北段正式通车运营。这也意味着,从合肥驱车前往皖南地区的池州、石台、铜陵等地,较以往缩短40分钟车程。

原标题:通车!合肥前往皖南地区又添一条快速通道

合肥前往皖南地区又添一条快速通道。6月28日上午10:28,全长33.2公里的合肥至枞阳高速公路吕亭南枢纽至枞阳北段正式通车运营。这也意味着,从合肥驱车前往皖南地区的池州、石台、铜陵等地,较以往缩短40分钟车程。

由省交通控股集团建设的合枞高速,全长约134公里,是国家高速公路德州至上饶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安徽省 “五纵十横”高速路网中“纵三”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起自合肥市肥西县高店枢纽,北连合六叶高速、德上高速合肥至淮南段,向南经舒城县、桐城市,止于枞阳县,接池州长江公路大桥北岸接线。

其中,合枞高速吕亭南枢纽至枞阳北段,北连合安高速,南接池州长江公路大桥北岸接线,沿途建有孔城河特大桥、灯塔村特大桥以及浮山服务区和孔城收费站。该路段的建成通车,不仅能最大程度发挥池州长江公路大桥的过江通道功能,也使得合肥前往皖南地区多了一条捷径。

随着吕亭南枢纽至枞阳北段建成通车,作为我省“县城通”高速项目的合枞高速吕亭南枢纽至高店枢纽段也将于年内建成通车。这一区段全长近100公里。届时,舒城主城区将实现15分钟内通达高速的目标。

作为交通运输部“高速公路工业化智能建造技术科技示范”“首批公路BIM技术应用示范”“首批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创建示范”等“三示范” 项目,合枞高速聚焦“工业化智能建造”,在“工业化设计、自动化生产、智慧化管控”方面开展科技创新和示范应用,实现了桥梁所有上下部构造的工业化,结构形式涵盖了500米以下所有跨径的桥涵。项目通过工业化生产、工厂化预制工效提升50%,装配化安装工效提升30%。其中,吕亭南枢纽至枞阳北段通过工业化生产,还节约用地400余亩,为高速公路工业化建造探索了一条新路径。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静文 通讯员 金海礁 文/摄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章星宇)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