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关于天鹅湖片区学区划分情况的说明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6月21日下午,蜀山区恒润花园、水墨兰亭、汇林阁等小区少数群众赴市政府上访,反映五十中学区划分问题,市、区有关部门立即协调处置。

原标题:关于天鹅湖片区学区划分情况的说明

关于天鹅湖片区学区划分情况的说明

6月21日下午,蜀山区恒润花园、水墨兰亭、汇林阁等小区少数群众赴市政府上访,反映五十中学区划分问题,市、区有关部门立即协调处置。现就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1。关于提出“还我学区”问题。因长期以来有多位家长多次反映五十中“天鹅湖校区”学位紧张,大班额得不到有效解决。据此,此次创新实施专门将恒润花园、水墨兰亭、汇林阁等小区划为双学区,以上小区学生保留在“天鹅湖校区”就学不变,且确保做到应报尽收。同时,增加五十中“蜀外校区”供以上小区家长自愿选择。与过去相比,“天鹅湖校区”未增加任何一个原学区外小区,以上小区学生又多了一次选择校区的机会,原有利益丝毫无损。

2。关于质疑“天鹅湖畔小区未划入双学区”问题。因该小区属政府机关小区,为避免引发双学区优惠政策优先照顾机关干部的误解,暂未将该小区纳入双学区选择。

3。关于学区划分总体原则问题。学区划分原则上以道路或河流为界,主要为尽可能方便孩子就近入学,努力促进教育均衡发展,绝不能以是否影响房价作为学区划分依据。据初步调查,有个别房产中介以双学区将影响房价为由歪曲方案、误导群众,此做法极不负责。目前公安机关正在调查,将依法严肃处理。如发现有公职人员参与其中,纪检监察机关将严肃追究。

欢迎和感谢广大市民监督。

中共合肥市蜀山区委宣传部

2022年6月22日

来源:蜀山发布

(责任编辑 陈素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