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安徽黄山推出AR数字纪念门票 每张19.9元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6月1日,安徽黄山依托区块链技术上线新款3D数字纪念门票,19.9元每张。这是继在全国景区率先推出首张电子纪念门票后,黄山旅游进一步探索数字技术赋能线上旅游产品又一创新举措。

“让游客体验到黄山数字IP文化,珍藏一份黄山旅游专属的数字记忆。”据介绍,此次发布的数字纪念门票是2022年初黄山发布的首款数字文创纪念门票的迭代延伸。在技术上进行了创意升级,将传统手绘和3D建模相结合,将黄山标志性的天都峰融入数字创意产品,展现了天都峰的险峭峻奇、登峰造极,为游客创作出可交互的黄山之旅新名片。

游客可以在支付宝搜索“黄山”,进入黄山旅游官方平台支付宝小程序,线上购买AR数字纪念门票,购买成功后可获得由蚂蚁链认证的唯一身份序列号,保障每一张纪念门票都是独一无二的珍藏之选。持有此纪念门票可通过AR技术,身临其境地与黄山迎客松进行互动,感受迎客松雍容大度的雄伟姿态和广迎四海宾朋的美好寓意,并生成专属线上明信片,将祝福通过线上分享给亲朋好友。

数字技术与旅游场景的融合创新已成为旅游科技发展的重要方向,数字化成为文旅发展的新动能。据介绍,黄山AR数字纪念门票旨在利用区块链技术探索互联网时代的数字内容创新,赋能黄山旅游数字文创产品打造。将现实与虚拟进行结合,将线上的数字体验还原至线下,提高消费者服务体验,拉动实体经济的增长与升级。

据悉,该数字门票由安徽途马科技有限公司发行,蚂蚁链提供存证技术支持,仅供收藏使用、不可替代黄山风景区门票。作为文旅行业领先的数智化目的地旅游运营商,途马科技在为景区提供数字化解决和运营方案的同时,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探索数字时代的内容创新和景区文化知识产权保护,将“创意黄山”发展落在实处。(汪昕 张启飞)

(责任编辑 陈素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