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土鸡蛋里真有“骨头”?专家:鸡有“结石” 不健康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人们常常用“鸡蛋里面挑骨头”来形容一个人故意挑刺、找毛病,因为鸡蛋里面是挑不出来骨头的。然而,合肥市民査先生最近真的在吃鸡蛋时,发现了鸡蛋中有一类似“骨头”的硬块。这究竟是怎么一会事呢?

原标题:土鸡蛋里真有“骨头”?

人们常常用“鸡蛋里面挑骨头”来形容一个人故意挑刺、找毛病,因为鸡蛋里面是挑不出来骨头的。然而,合肥市民査先生最近真的在吃鸡蛋时,发现了鸡蛋中有一类似“骨头”的硬块。这究竟是怎么一会事呢?

鸡蛋里褐色硬块 像石头样坚硬

5月26日,家住合肥市五里墩附近的査先生告诉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他不久前收到了朋友从滁州寄过来的鸡蛋,鸡蛋是朋友从乡下购买的土鸡蛋,特意寄过来给他补充营养。几天前的一个早晨,他从中拿了几个放在锅里煮熟来吃,可是当他吃到其中一个鸡蛋时,发现蛋白中有一个褐色的异物。

査先生第一次在鸡蛋里看到这么奇怪的东西,更加奇怪的是,这个异物非常坚硬,査先生用手根本捏不动,用牙齿也咬不动,像是石头或骨头那样的坚硬。

记者看到,这个鸡蛋已经被査先生吃掉一半,在蛋白上的确长着一个类似枣核大小和形状的物体,非常显眼,而鸡蛋其他的地方并没有异样。

“看到这个我不太敢吃了,担心这会不会是假鸡蛋,怀疑这个硬块是做鸡蛋的时候不小心掉进去的。”査先生担心袋子里的其他鸡蛋是否也有同样问题,但是他拿出两个打开看,发现其他鸡蛋也并没有异常。

“鸡蛋里面还真有骨头吗,从来没有见过鸡蛋里面有这么硬的东西。”小区居民也对査先生吃到的这个鸡蛋感到好奇。

专家:类似人的结石 母鸡不太健康

对此,安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一专家表示,这个硬块并不是石头,而是硬化了的组织块,道理和人体内的结石是一样的,市民遇到后,不要吃这个组织块就行了,对于这个鸡蛋的其他部位可以食用,并没有什么影响。之所以形成硬块是因为产蛋的母鸡可能在健康方面欠佳,而这种情况并不多见。“这个鸡在产蛋的时候,卵巢膨大部的位置长了结石类的硬块组织,产蛋的过程中,由于蛋清分泌,这块组织随蛋清一道分泌下来了,蛋产出之后,硬的组织块就存在于鸡蛋中。”

据了解,类似之事,在外地也出现过。山东淄博的一位老人在老家喂养了鸡,在取鸡蛋做菜时,其中一枚鸡蛋的蛋清中竟然有一个神秘硬块,硬块大小跟一枚大枣相近,与査先生家的鸡蛋情况相似。专家表示,吃到这样的鸡蛋市民不必过于担心。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文/摄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李子涵)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