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合肥沪汉蓉桥将改造拓宽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5月25日,合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消息,位于繁华大道上的沪汉蓉桥改造工程已启动批前公示。

原标题:合肥沪汉蓉桥将改造拓宽

5月25日,合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消息,位于繁华大道上的沪汉蓉桥改造工程已启动批前公示。

据介绍,沪汉蓉桥位于繁华大道(宿松路~徽州大道段),于2005年12月竣工投入使用。由于交通量较大,沪汉蓉桥桥面破损的情况也越来越严重。合肥市建设部门近年来多次对桥面铺装层进行养护,还曾进行过大修。因为建设年代较久,这座桥梁还有一个缺陷——没有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也很窄,给市民出行带来了不便。

根据方案,沪汉蓉桥将对现有桥梁及桥两端连接线进行扩建改造,全长约900米(桥梁长约480米),道路规划红线宽60米(桥梁总宽65米)。整个工程拟采用“上部结构拆除,下部结构利用”,保留升级老桥双向六车道主线桥,同时在桥两侧新建双向四车道辅道桥,并设置独立的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这种桥面加宽的方式有点类似南一环上南熏门桥的改造。”据合肥市建设部门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沪汉蓉桥改造项目完成后,不仅能够提高过桥行车的舒适度,也可以为非机动车的出行提供更加畅通便捷的环境。

至于沪汉蓉桥何时启动改造,相关人士表示,预计在明年上半年。(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姜志远 文/摄)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李子涵)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