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安徽全省已排查自建房525万余栋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湖南长沙“4.29”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带来血的教训,也敲响警钟。5月25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开幕),听取省人民政府关于全省自建房屋安全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透露,“4.29”事故发生后,安徽立即开展全省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整治。截至5月20日,全省共统计自建房屋1147万余栋。

原标题:安徽全省已排查自建房525万余栋

湖南长沙“4.29”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带来血的教训,也敲响警钟。5月25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开幕),听取省人民政府关于全省自建房屋安全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透露,“4.29”事故发生后,安徽立即开展全省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整治。截至5月20日,全省共统计自建房屋1147万余栋。

共统计自建房屋1147万余栋

湖南长沙“4.29”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发生后,我省立即开展全省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整治。报告中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20日,全省共统计自建房屋1147万余栋(其中,城镇101万余栋,农村1046万余栋);已排查自建房屋525万余栋(其中,城镇39万余栋,农村486万余栋)。

省住建厅厅长贺懋燮在报告中透露,省住建厅开展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摸底排查,逐一登记造册,实行台账管理。同时,发布了相关技术导则,统一排查标准,达到快速查、重点查的目的。我省还成立了由19个省直部门共同参与的“省城乡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建立联动协调机制,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排查整治到位。省住建厅成立14个督导工作组,到2022年底前,下沉一线。

  累计改造老旧小区2836个

报告透露,早在2020年10月,我省就已印发方案,开展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累计排查农村房屋1111.2万户,其中,经营性农村房屋37.3万户,存在隐患风险的887户,已全部完成整治。

我省深入开展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实施基础设施应改尽改,全面完善和提升小区功能。我省大力推行片区化改造,推动建设完整社区。累计改造完成老旧小区2836个,改造建筑面积6924.6万平方米,涉及74.5万户居民。同时,我省深入开展城镇棚户区改造,累计改造棚户区315.75万套。

我省深入开展“两违”专项清查。2020年以来,我省持续开展违法建设和违法违规审批专项清查,组织开展城市房屋安全专项整治等行动。累计排查城市房屋54万余栋,其中整改拆除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926栋,加固处理的房屋625栋,责令停用的房屋362栋,责令停工整改的房屋75栋。

部分房屋进入“老龄化”

报告透露,房屋老龄化问题逐步显现。我省部分房屋进入“老龄”阶段,据统计,城市房屋中,1990年以前建成的有21万余栋,占城市房屋总量的10%;农村房屋中,1990年以前建成的有172万余户,占农村房屋总量的6%。我省将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系统推进“城市病”等问题治理。同时,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十四五”期间,力争完成全省2005年底前建成、有改造需求的城镇老旧小区5923个,基本完成2000年以前建成的老旧小区改造任务。我省将实施棚户区改造。“十四五”期间,基本完成城镇棚户区改造任务。此外,我省将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及时发现、及时整治、及时改造、及时清零。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武鹏)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陈素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