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首部黄梅戏保护传承条例6月1日施行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全国首部保护传承黄梅戏的地方性法规——《安庆市黄梅戏保护传承条例》,将于2022年6月1日起施行。

原标题:支持黄梅戏 走进中小学课堂

全国首部保护传承黄梅戏的地方性法规——《安庆市黄梅戏保护传承条例》,将于2022年6月1日起施行。

《条例》主要内容有四个方面:一是规定了黄梅戏的保护传承对象;二是界定政府及相关部门、单位在黄梅戏保护传承中的职责;三是加强黄梅戏资源的普查和保护;四是就黄梅戏保护传承基础设施建设、黄梅戏人才保护和培养、黄梅戏剧目创作以及黄梅戏的普及和宣传等进行规范。

《条例》规定,文化主管部门应当与教育主管部门协商配合,组织黄梅戏表演团体进校园演出,组织学生走进剧场现场观看。支持中小学校将黄梅戏纳入课堂教学内容,支持学校建立多种类型的黄梅戏兴趣小组。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乔剑)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陈素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