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安徽省考试院:报名地外高考考生24日前返回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及时返回报名所在地。这对正常参加考试非常重要!”5月18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再发温馨提示,提醒高考考生们要遵守疫情防控要求。

原标题:报名地外高考考生24日前返回

“及时返回报名所在地。这对正常参加考试非常重要!”5月18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再发温馨提示,提醒高考考生们要遵守疫情防控要求。

省考试院要求,所有考生须密切关注报名地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主动安排好行程,主动落实疫防措施。目前仍在报名地之外的考生应于考前14天(5月24日)前返回高考报名所在地,防止因突发疫情或防疫管控措施升级导致不能按时返回报名地参加考试。同时,滞留考生应主动向报名点报告本人滞留状态(包括滞留地、滞留原因、返回时间和方式等)。因考生个人原因,未按时返回报名地,未主动报告滞留状态、行程安排,或滞留信息造假、拒绝配合报考所在地招生考试机构进行信息摸排等情形,导致无法正常参加高考,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同时,考生们要按时申领安康码并做好健康监测。尚未申领安康码的考生,即日起应立即申领安康码,并持续关注安康码状态。若安康码异常,要及时按照相关疫情防控要求转码。符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条件的考生,要主动接种、应接尽接。从5月24日起,所有考生须做好个人健康监测,每日测量体温,如实完整填写《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生健康承诺书》。

此外,考生们还要提前了解入场查验材料。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疫情防控部门要求,考生须在参加考试时主动出示本人首场考试开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单(证明),提交《健康承诺书》,不能提供者将影响正常参加考试。

上海往阜阳合肥方向部分列车恢复

目前上海往合肥方向共有4趟列车

本报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静文)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获悉,针对当前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该局集团公司统筹疫情防控和运输组织,优化列车开行方案,有序增加上海及长三角地区铁路运力配置。记者发现,其中恢复开行的列车中,上海前往阜阳、合肥方向各1趟。

连日来,长三角铁路部门密切关注各地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和客流变化情况,利用大数据加强客流预测分析,分梯次制定开车方案,科学实施“一日一图”,动态灵活安排运力。针对客流需求旺盛的热门线路和方向,采取恢复开行或加开列车、动车组重联、普速列车加挂车辆等措施增加运能投放,精准满足旅客必要出行需求;同时建立快速响应机制,储备一定数量的热备动车组,随时准备上线运行。

根据目前客流预测分析和疫情防控情况,铁路部门从5月18日起,在上海地区现有开行12趟列车的基础上,计划恢复开行上海虹桥站至宁波、阜阳西、石家庄3趟旅客列车,恢复开行上海站至南京、合肥南、杭州东、盐城5趟旅客列车,5月19日起再增加上海站至连云港1趟旅客列车,同时对部分列车组织重联运行。

5月18日,记者查询12306网站发现,目前上海开往合肥的列车共有4趟,其中上海虹桥站开往合肥南站2趟,上海虹桥站开往合肥站1趟,上海站开往合肥南站1趟。截至上午10时,记者发现,5月18日,上海开往合肥方向的列车车票基本处于“候补”状态,只有G7446上海虹桥开往合肥站有余票。5月19日,5月20日上海开往合肥方向的列车车票也基本处于售罄状态。

铁路部门表示,下一步,铁路部门将密切关注疫情防控态势和客流变化情况,在全力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做好恢复开车各项准备工作,根据各地需求随时恢复或增开旅客列车。具体列车开行情况,请关注铁路12306网站发布的信息。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胡霈霖)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陈素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