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阜阳发布最新通告!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核酸检测是疫情早发现的最有效手段,也是最普惠的民生工程。现就进一步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原标题:阜阳发布最新通告!

关于进一步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的通告(2022年第35号)

核酸检测是疫情早发现的最有效手段,也是最普惠的民生工程。现就进一步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来(返)阜人员入口检。继续对火车站、高铁站、客运站、机场、高速道口、国省道口等来(返)阜人员实施免费落地即检

二、重点人群重点检。继续落实重点人群应检尽检。

医疗机构发热门诊、隔离病区等重点科室人员,核酸采样及检测人员,交通查验点工作人员、集中隔离场所工作人员、医疗机构急诊、导诊、转运发热患者车辆驾驶员等高风险岗位工作人员,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和从业人员,防疫消杀人员,医用织物洗涤人员等一天一检

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定点医院非隔离病区工作人员,环卫、保洁、医废处理一线从业人员,线下教育培训机构师生员工,大型商超、宾馆、影院、网吧、游乐等人员聚集场所从业人员等两天一检

3 进口货物直接接触人员,医疗机构其他所有工作人员(包括后勤员工、医院管理人员等),市场监管系统一线工作人员,交通场站工作人员,公交车、出租车及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骑手等一周两检。

4 学校所有在校学生继续按照每天20%比例进行抽样检测,教职员工、后勤服务人员每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

5 其他各类重点人群检测频次仍按照原规定执行。各地可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加密检测频次。

三、在阜人员兜底检。

在广大市民积极配合下,全市已完成4轮日常免费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决定,市域内除上述重点人员外,今后每5天开展1轮日常核酸检测,此轮于5月17日完成。此轮检测完成后,暂定每月18日—22日、23日—27日、28日—2日、3日—7日、8日—12日、13日—17日开展,每逢31日当天不检测。请广大市民错峰有序、就近就便参加检测

对无故不按规定频次进行核酸检测的,将通过安康码弹窗提醒,如仍不及时检测、申诉,安康码使用将受限

请广大市民积极配合、主动参与、自觉担责,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守护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安康码咨询电话:

阜阳市 0558-2198090

颍州区 0558-2185500

颍泉区 0558-2629522

颍东区 0558-2319062

阜南县 0558-2840114

太和县 0558-8628100

颍上县 0558-4567066

临泉县 0558-6402122

界首市 0558-4882898

阜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2年5月14日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章星宇)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