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除夕夜 合肥轨道全线网末班车延至00:30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原标题:除夕夜 合肥轨道全线网末班车延至00:30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月28日,记者从合肥市轨道集团获悉,2022年春节期间,为了更好的保障广大市民乘客假期出行,合肥轨道交通适时调整运输安排,除夕当天全线网延迟末班车时间至00:30。

1月31日(除夕)全线网末班车时间至00:30

合肥轨道集团结合实际认真谋划,同时将1、2、3、4号线以及5号线南段末班车发车时间延迟至次日00:30,保障除夕当晚广大市民夜间出行需求。

此外,轨道线网首班车发车时间6:00保持不变。

依据历年除夕当天客流出行特点,1月31日(除夕)18:00前,轨道交通1、2、3、4号线行车间隔调整为7分30秒,5号线南段行车间隔为9分59秒;18:00后轨道交通1、2、3、4号线及5号线南段行车间隔均调整为12分钟。

2月1日(初一)至2月6日(初六)1号线延迟末班车时间

2月1日至6日,1号线合肥火车站前往九联圩站末班车发车时间由23:15延后至23:50,延长35分钟;(特别提醒:合肥火车站前往九联圩站末班车在骆岗站、高王站、金斗公园站和丙子铺站均不停站。)

合肥南站前往合肥火车站末班车发车时间由23:55延后至00:15,延长20分钟;

九联圩站前往合肥火车站末班车发车时间由22:40延后至23:00,延长20分钟。

2、3、4号线及5号线南段末班车时间不变,轨道线网首班车发车时间6:00保持不变。

2月1日至6日高峰时段(15:00-20:00),1、2号线行车间隔为5分钟,3、4号线行车间隔为5分50秒;非高峰时段,1、2号线行车间隔为6分钟,3、4号线行车间隔为7分08秒;5号线南段全日行车间隔为9分59秒。

为保障应急情况下的运能储备供应,1、2、3、4号线以及5号线南段将根据线网客流动态做好备用车安排,灵活组织备用车投入载客服务,增大运力投入,保障轨道交通运营安全有序。

此外,为确保轨道线网运营安全平稳,合肥轨道节前开展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加强人员应急保障,春节期间各重点岗位确保24小时组织专人值班;做好设施设备检查维护,对车辆、供电、信号、轨道、环控、消防、电扶梯、站台门、道岔等重要行车及服务设备进行了全面排查,并将在假日期间,安排技术人员驻扎大客流、设备关键站点保驾护航,确保设备稳定运行;加强防寒防冻工作,对露天场段轨道设施设备加强养护,防止道岔结冰造成设备故障,提高轨道线路稳定性,做好应急扫雪及线路断轨应急准备。同时,在毗邻商圈及大客流的重点车站,增派人员予以支援,提前开展大客流应急处置预演,保障乘客出行安全,提高乘车舒适度。(记者 檀美玲)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