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安徽岳西:“城市超脑”让高空抛物无所遁形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原标题:安徽岳西:“城市超脑”让高空抛物无所遁形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从高空扔垃圾,到扔烟灰缸、仙人掌,甚至是扔下行李箱……近年来,全国各地的高空抛物事件层出不穷,给群众安全、城市治理带来了极大的考验。不过在安徽岳西,这样的难题正在得到有效解决。

近日,记者从岳西县了解到,当前该县正在加速智慧城市建设,基于岳西城市超脑打造了高空抛物治理应用,守护市民头顶上的安全。目前该应用已在岳西新城花园小区、和煦家园小区等小区部署上线,成效显著。各小区高空抛物事件发现量提升了10倍,从发现到处置减少近6小时,处置效率提高了98%。

记者走访相关应用小区发现,诸多智能终端设备7x24小时对小区楼宇外立面进行全过程实时监测,让“智慧”元素延伸到楼宇各处。当小区发生高空抛物事件时,系统会自动抓拍图片、抛物过程录像,自动回溯、快速锁定高空抛物楼层,精准锁定“高抛”肇事者。

“这样的科技应用真解决了我们头疼的问题,只要有高空抛物事件发生,系统会自动给我们物业发出报警短信,为我们处理事件提供依据,提高效率。” 岳西新城花园小区的物业管理人员向记者介绍,以前物业人员防止高抛靠的是“腿力”,一圈一圈的巡检依然效果不佳,如今向科技“借力”,这样的难题终于得到解决。

临近春节,岳西县返乡人员增加导致小区人员数量进一步提升,防止高抛压力依然巨大。为了让高空抛物治理应用能够在春节期间切实保障居民安全,岳西县在1月20日举行了由县数据局、住建局、小区物业三方参与的组织培训,不断加强系统在实际工作中的成效。

除了高空抛物治理外,岳西“城市超脑”还在百姓其他的“急难愁盼”问题中持续发力,明厨亮灶、接诉即办、养老一张图等应用,后续也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 顾继月)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